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捕捉父親愛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父親愛的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個無聲的字眼,在繁華的生活中默默開花,總是需要一雙細膩的眼發現。

  ——題記

  時光似流水從指間飛瀉流過,沖淡了牆壁上的塗鴉,沖淡了臉蛋上的稚氣,沖淡了國旗上的鮮紅,沖不淡的,是一種叫愛的情感。

  卸下兒時的稚氣,放飛青春的夢想,時光之船把我載到中學大門前。沒有了兒童節的陪伴,我收起了屬於兒童的調皮任性,父親,也把我當一個少年對待。我不習慣父親嚴肅正經的容顏,不習慣他向我講述的大道理,不習慣他收起朋友般親切的笑容,但我已長大,他自然而然的樹立了一個父親的形象,我總覺得有一種叫“代溝”的情感悄悄注入我與父親之間。

  但每個星期,在家境並不算富裕的情況下,父親總盡量多給我些零用錢,“想吃什麼就買些,要學會愛護自己的身體,不用特地節約,家裡不缺這點錢。”他總是這樣安慰我。或許是因為成績比弟弟好些,父親在疼愛上更對我偏些。每每接過伙食費,望着一個星期不見的父親,似乎黑髮里夾雜的白色又多了些,以後,白髮會不會在以星期為單位肆意的長呢?我心裡觸動了一下。“太陽太曬你就別出去工作了,一天不差這點時間。”我彆扭的對他說。他憨憨的笑:“鄉下人,不怕太陽,你放心讀書,家裡沒事。”我向他扯一抹微笑,又朝着學校的方向出發。

  看着父親為我着想的心,我知道,那是愛。

  在學校,我努力讀書,為的是不再生活在農村,做那些累死人的活兒;為的是父親臉上難得的一抹欣慰的笑容,讓皺紋里夾雜的不只是憂傷。每次期中期末,我都能捧着鮮紅耀眼的獎狀回家,放假時給父親遞上報告冊上老師給予的高度評語。“**班***同學,在****年*學期中測試中榮獲……”“***同學學習刻苦、尊敬師長、勤奮好學……”父親總在欣慰的時候高聲朗讀獎狀上、報告冊上的字,在他看來,這多麼值得驕傲啊。

  看着父親眼角的幸福,我知道,那是愛。

  每次一連下幾天的大雨,總把沒上水泥的路搞得濘泥不堪,父親卻不辭辛勞的送我到學校。去年冬天,一連三十幾天不見太陽,每天下着濛濛細雨,地面的路更是可想而知。

  “爸,我可以跟同學一起走着去,您就不用送了。”

  “沒事,路不好走,到勉強騎得過車,等你走到學校又要換衣服了。”

  “可是你的衣服鞋子全髒了。”

  “回家換換就成,你在學校沒那麼多衣服洗換。”

  我扭不過父親,只好一路顛簸地坐在車后,看着父親那雙鞋子一路踩着越來越深的泥……直到到了學校,他氣喘吁吁的跟我說再見。

  看着父親沾滿泥的鞋子,我知道,那是愛。

  原來父愛,總是藏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

  廣西欽州靈山縣伯勞中學初一:夏天?N雪

您正在瀏覽: 捕捉父親愛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父親愛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