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園不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不值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葉紹翁被這美景陶醉,不知不覺來到了一位老朋友家門前。葉紹翁心想:何不到老朋友家一邊賞花飲酒一邊飲詩作談呢?他看見朋友家緊閉柴門,便上前輕輕敲門,可敲了好一會兒,也不見老朋友來開門。葉紹翁心想:莫非老朋友怕我在那惹人喜愛的綠茵茵的青苔上留下我木鞋底的痕印吧。想着想着,葉紹翁敲了又敲,可還是不見有人來開門。看來老朋友真的不在家。葉紹翁十分掃興,他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展開玉扇,準備回家去。他搖着玉扇繞過柴在不經意間,抬頭髮現一支惹眼的杏花伸出了牆外,又聽到了園內嘰嘰喳喳的鳥鳴聲,感到十分驚訝,這支伸出牆外的嬌小杏花,如此格外美麗!葉紹翁情不自禁地想象到園內的美景,滿園粉紅色的杏花,翩翩起舞的蝴蝶、傾傾我我的蜜蜂,嗡嗡地飛進飛出、自由自在,還有綠葉、青苔、柳枝......園內定是奼紫嫣紅、鳥語花香、桃紅梨白......一片生機勃勃的春的景象。 

這時,葉紹翁詩興大發,寫下了這千古佳作: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叩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紅杏出牆來。

您正在瀏覽: 遊園不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不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