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認識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是雄鷹終究要飛向藍天,是鮮花終究要綻放芬芳,是金子終究要閃光發亮。偉人毛澤東少時就寫下“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周恩來總理從小就明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眾多名人,也就因為正確認識了自己,才有今時今日的輝煌成就。因此,我們每一個人只有正確認識自己,努力做好真正的自己,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哀莫大於心死,愁莫大於無志。不論遇到多大的風浪,我們都不能迷失自己,放棄自己!達爾文的老師都說他自質平庸,但他認識自己而對各種事物不斷考察研究,最後還不是闡述出進化論?牛頓小學的成績一團糟,但他認識自己而對問題苦苦思索,最後還不是發現了地心吸引力?羅丹考三次也沒考進藝術學院,但他認識自己而一心一意地雕刻,最後還不是成為了着名的藝術家?

  雖然人要有志,但卻不能隨便立志,要看清自己,要量力而行。就像鳥兒始終不能在水裡游,魚兒始終不能在天上飛,雲兒始終不能自由飄蕩那樣,不是嗎?古有東施模仿越國美女西施,見她心口疼時的模樣美麗,也就學着做,結果招來眾人的冷嘲熱諷,今天的我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我們要認識自己,做不來的萬不可學着做。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認識自己才有勝出的可能。好好認識自己,做一個常勝將軍吧!

  六年級:訶以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