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認識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準則,我也不例外。我的人生準則是:“靜、凈、敬、警、竟、精、勁。”它們雖然諧音,卻各自意義非常。對於漂浮急躁的自己,這七點若是真的能做到、做好,我想我一定會成功。

  靜,愛出風頭的自己總是靜不下來,可是靜不下來,又怎麼能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做事呢?例如,端個杯子,不靜之人就會毛手毛腳,把杯子打碎;靜的人卻能做得嫻熟得體。當困難來臨時,靜的人能從容應對;不靜之人則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甚至是一敗塗地。由此看來,“靜”是最貼近我們的,它最靠近我們的生活。心靜自然涼!若能靜,所有苦難一定會迎刃而解的。

  凈,一向是古代仁人志士所追求的,潔身自好對於一個成功人來說是極為關鍵的。做人嘛!就應該單純而不單調、複合而不複雜。把自己塑立成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高尚的人,這應該是我一生的追求。

  敬,是禮節中較為重要的一面。一個人在社會中,避免不了必要的禮數。作為一個男士,還有紳士風度需要我去保持。當然,對每個人都要敬之,無論是否喜歡,都應帶着敬意地待之。若要人敬我,我需先敬人。我想這是我應盡量做到的。

  警,就是要感覺敏銳。江湖險惡,如果不事事警覺,就很容易犯一些不必要的錯誤。當然,不能像曹操那樣大放疑心病,使自己周圍無人可親。敏銳地感覺是針對自己的,不是對別人的,如果自己有什麼不妥的舉動,就應該馬上提醒自己,不要等到錯都犯下了,才來後悔。

  竟,敏銳感覺后,就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實際的、長遠的目標,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奮鬥有方向。同時,我還應該注意同他人竟比,在不斷的比較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儘力改之。讓自己在“竟”之中,更快、更高地提高能力。而不應用一些淡泊、不求名利的詞句來敷衍自己,因為那是古代的美好傳說,更是那些在自己的時代非常有成就的人用來表現自己高尚的“戲”,這不適合我。在這樣的時代,只能沒有最好,只得做得更好。

  精,有了竟的力量,就要開始努力了。把自己先前所學會的,全都用上,讓自己從“百雜”之中,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把精華的東西全都學會,把有用的知識全都掌握,使自己成為一個精華的人、一個屬於精品的人。

  勁,是恆的演繹,它更富有朝氣,更適於青年。所有成功的人缺少了它,就不能成功。只有把自己的意志變得剛勁,使自己的行為隨時隨地都體現着這種力量,它才能幫助我征服迎面而來的困難,幫助我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七準則是我認真觀察、仔細揣摩,最後得出的。雖然要做好是非常難的,但我卻無悔走這條崎嶇艱難的路。正如魯迅先生說的:“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一定會用“靜凈敬警竟精勁”的標準,嚴於律己,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