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黃鶴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鶴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游黃鶴樓

  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搖頭晃腦地念“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知道了滾滾長江邊立着一座千古名樓。而今,別具風貌的黃鶴樓終於呈現在了我的面前。

  緩緩移步樓前,民族風格濃郁的牌樓挺拔兀立,氣勢非凡。那錯落有致的亭台軒樹古色古香,精巧玲瓏。尤其別緻的是它的題匾:“攬虹”,“嫩川”,“衡雲”還有“凝翠”--哦,小小的亭,你果真能包攬得了那茫茫無際、生機盎然的綠嗎?

  主樓迎面一副對聯實在妙極:

  出是路入是門,奇樹穿雲,詩外蓬萊來眼底;

  登斯樓說斯景,怒江劈峽,畫中天地壯人間。

  字是劉海粟大師90高齡所書,蒼勁雄渾而不失雋秀,透出豪爽之氣,溢出由衷之情。

  步入一樓大廳,立刻被那濃鬱熱烈的氣氛深深吸引。高懸的六方巨型宮燈,透出溫馨的橙黃色光暈那清幽婉轉的笛聲緩緩縈繞……

  二樓大廳氣氛淡雅,如果說在一樓如飲醇酒,在這裡則似捧一杯清茶。卷卷書法繪畫,筆調清新,寓意深刻,顯示着古文化的巨大魅力。

  最愛那幅《霜晨月》,在薄霧冥冥的早晨,地上鋪着淡淡秋霜,輕紗般的流雲間竟還掛着一彎清朗的明月,這是怎樣一個動人的意境啊!那月中住着嫦娥,還有可愛的小白兔和那棵幽香襲人的桂花樹……每一幅作品都為黃鶴樓增添了一份藝術感染力。淡淡的燈光,淡淡的墨香,給人以怎樣深深的陶醉呀!

  我迫不及待地“欲窮千里目”,顧不得三四兩層,直奔頂樓而去。哦,眼前,不就是盼望已久登高遠眺的那一幕景緻嗎?不就是想象過許多次的雲霧迷離、水天一色的絕美畫卷嗎?滾滾長江,波光粼粼,一個聲音自耳邊響起,那是誰在吟誦“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我此時心境全無李白當年那番悵然愁情。看長江大橋的雄姿,看龜山電視塔的倩影,看悠悠江水、點點帆影,看川流不息的車輛,沸騰奔走的人流,怎不叫人激動?怎不叫人心醉?哦,如果讓這位絕代“詩仙”站在今日之黃鶴樓上,望着眼前這生機勃勃的萬千氣象,他又會怎樣激情四溢,發出由衷讚美的感嘆呢?凝神通思,我已深深融入這巨幅畫卷之中。

  多麼巍峨的一座樓!加之周圍小亭迴廊,綠樹芳草,整個群體錯落跌宕而又渾然一體,顯得無比雄渾而飄逸。

  這僅僅是一座樓嗎?那每根紅柱,每角飛檐,每塊石磚,分明在說:“不!那深印在人們心中的,分明是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化瑰寶!”

  多少人憑欄四顧,懷古感今,發出聲聲讚歎;多少人舉目遠眺,心馳神往,激起陣陣豪情。這隻黃鶴,其實從來沒有飛走過,一直在人們心中,化作一種永恆的追索與憧憬,對綿亘的歷史,對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游黃鶴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