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黃鶴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黃鶴樓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靜靜的坐在書桌前,筆下寫出了這句千古流傳的詩句,每當我朗誦這句詩時,心中帶着一絲激動,一絲自豪,一絲嚮往。畢竟,這是描寫我的家鄉——武漢的名句啊!想着,那別具風光的黃鶴樓彷彿已經赫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黃鶴樓一共五層,高50。4米,攢尖頂、層層飛檐,四望如一。在主樓部分周圍還有勝像寶塔、山門等建築。

  黃鶴樓內部非常雄偉,層層風格不同。底部為一個高大寬敞的大廳,其中藻井高達10多米,正面牆上為一幅巨大的“白雲黃鶴”陶瓷巨畫,使我想起了那個傳說從前有位姓辛的人,賣酒為業。有一天,來了一位身材魁偉,但衣着襤褸的客人,神色從容地問辛氏:“可以給我一杯酒喝嗎?”辛氏不因對方衣着襤褸而有所怠慢,急忙盛了一大杯酒奉上。如此過了半年,辛氏並不因為這位客人付不出酒錢而顯露厭倦的神色,依然每天請這位客人喝酒。有一天客人告訴辛氏說:“我欠了你很多酒錢,沒有辦法還你。”於是從籃子里拿出橘子皮,畫了一隻鶴在牆上,因為橘皮是黃色的,所畫鶴也呈黃色。座中人只要拍手歌唱,牆上的黃鶴便會隨着歌聲,合著節拍,蹁躚起舞,酒店裡的客人看到這種奇妙的事都付錢觀賞。如此過了十年多,辛氏累積了很多財富。有一天那位衣着襤褸的客人又飄然來到酒店,辛氏上前致謝說,我願意供養您,滿足您的一切需求。客人笑着回答說:我哪裡是為了這個而來呢?接着便取出笛子吹了幾首曲子,沒多久,只見朵朵白雲自空而下,畫上的黃鶴隨着白雲飛到客人面前,客人便跨上鶴背,乘着白雲飛上天去了,辛氏為了感謝及紀念這位客人,便用十年賺下的銀兩在黃鵠磯上修建了一座樓閣。起初人們稱之為“辛氏樓”。後來便稱為“黃鶴樓“那兩旁立柱上的楹聯:爽氣西來,雲霧掃開天地憾;大江東去,波濤洗凈古今愁。更是顯示出了黃鶴樓的氣勢。

  二樓有着一副頗有氣勢的文章,那便是有大理石鐫刻的由唐代閆伯理撰寫的《黃鶴樓記》,它記敘了黃鶴樓興廢沿革和名人軼事;樓記兩側為壁畫,一幅是“孫權築城“形象地說明了黃鶴樓和武昌城相繼誕生的歷史。另一幅是”孫權設宴“反映出了三國名人來到黃鶴樓的活動。

  三樓大廳內真可謂是古色古香,處處掛滿了唐宋名人的“繡像畫”美麗異常。

  四樓大廳分為幾個小廳,內置當代名人字畫供遊客欣賞、選購。頂層大廳有宏偉的《長江萬里圖》等流光溢彩的長卷、壁畫。

  漫步在黃鶴樓的頂層,不時向外遠眺,我看見了武漢的滾滾長江,看!那不像是景色,而像是雲霧繚繞的美麗畫卷!我置身在這樣美妙的環境中,感受着春風拂面的舒爽,我的心,彷彿回到了清代、明代、唐代……

  忽然,我又回到了書桌前,筆下的詩句彷彿正訴說著屬於黃鶴樓的輝煌,在恍惚中,彷彿一隻黃鶴輕盈的飛到了我的身邊,它載着我飛回了武漢,我又看到了家鄉的美景和那直入雲天的黃鶴樓,我的武漢,我的黃鶴樓,依舊是那麼熟悉、美麗……

  六年級:葛宸伶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黃鶴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