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繁花似錦,大地呈現一片生機。

  李白的老朋友孟浩然就要前往揚州,李白傷心極了,趕往黃鶴樓送別。黃鶴樓俯臨長江。李白和孟浩然一會兒仰望藍天白雲,一會兒俯視波濤洶湧的長江,依依惜別之情隱藏在心底。李白說:“孟兄,你的人品令人敬仰,你的詩篇譽滿天下,自從我認識了你,就一直把你當作我的兄長,今天你就要去揚州了,我們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相會啊!”孟浩然說:“王勃說得好:“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們雖然暫時分別了,但是以後一定會再相見的!”

  在船夫的催促下,孟浩然不得不起身踏上小船。李白默默地站在岸邊揮手:“送君千里,終有一別。仁兄,一路順風啊!”孟浩然向李白連連揮手:“李弟,請回吧。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無論我走到哪裡,我們的情誼永相連。”

  船慢慢地向前行,李白孤單地站在黃鶴樓邊,他想起與孟浩然春天賞花,夏夜品茶,秋天登山,冬天論雪的快樂情景,眼看着好友乘坐的小船漸漸遠去,盯着那水天相接的地方,心中戀戀不捨之情恰似那滾滾東流的長江。不禁吟出了千古絕句: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四年級:1528582120

您正在瀏覽: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