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肩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肩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我們的城市越來越繁華,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的生活也日心月異,處處洋溢着現代化的氣息,然而我們在享受現代生活,感嘆那一座座大廈威峨高聳時,可增想過在那片土地上傾灑了建築工人們多少的汗水,它們是用無數建築工人們的肩膀托起的。 

  那是一個夏天,天氣異常鬧心,再加上蚊蟲頂咬,我的心情躁亂不安便抱起籃球去球場打球,然而不到半小時就感覺體力不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眼睛里昌金星,我抱怨道:“真熱死人了,老天爺也不發發慈悲,舍點甘淋”這時,幾個同學要去游泳,我便放下籃球跟他們同去,由於天氣太熱,我們登行了公交車,在水中一陣酐 暢淋漓之後只覺得全身清爽,達到了目的,於是我們踏上了歸途,路邊的一個建築工地仍在施工,這個情景驚動了我,引起了我的注意,便駐足向里張望,一個建築工人光着上身,肩膀上扛着兩袋水泥正向里走去。他大約三十多歲,黑黝黝的皮膚體現了他健壯的體格和長長的勞動歷程,他兩個肩膀扛一袋水,身體稍微彎曲。蓬亂的頭髮上蓋了一層水泥粉末。他向樓梯慢慢走去。我想:他不會上樓吧。然而出乎我的意料,他的腳踏上了階梯。我更為震驚,我似乎聽得見那重重的腳步聲,上了樓梯后,他騙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不一會兒,卻又從五樓出現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難以想象他是怎樣一步一步艱難踏上五樓。放下水泥,他又下樓了。滿臉輕鬆的笑容,伴着深深的喘息聲,可以看得見,他的肩膀被押地有些扁平而略顯下垂。那有些畸形的肩膀上,一道道紅色的痕迹隱約可見。他的身上覆蓋一層水泥粉末,與不斷漏出的汗水混合成泥狀。然而他並沒有停上,稍微休息之後有扛上兩袋水泥。面帶自豪的神情,有開始了艱難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肩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肩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