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月,這個充滿着生機的月份又一次來到了人間。 

  小草悄悄地從地底下探出了小腦袋;花兒高興地咧開嘴笑了;小動物們也不在家裡睡覺了,都蹦着跳着跑出來。大地上一切都生機勃勃。 

  孟浩然和李白這兩個好朋友在林蔭小路上手挽着手默默地走着,他們倆無心觀賞這美麗的景色。 

  不知不覺,李白和孟浩然來到了長江邊上。李白手端一杯酒,說:“兄台,此去千山萬水,小弟敬兄台一杯,為兄台餞行。”孟浩然和離別一飲而盡。 

  李白拉着孟浩然的手說:“老兄,這次你去廣陵,路上一定要珍重。”孟浩然說:“放心吧,老弟,你也要多保重。” 

  在船家的催促下,孟浩然邁步向船上走去。船漸漸地遠去了,李白在岸上揮手:“兄台,一路順風——”,“多保重——”孟浩然站在船頭也揮手道別。 

  李白眼看着那條孤零零的小船在茫茫長江之中消失了。 

  滔滔江水奔流而去,李白不禁隨口吟出:“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說完,李白流下了眼淚。

您正在瀏覽: 擴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