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笛福說過: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可怕一萬倍。當看到這句話,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就不禁浮現在眼前……

  那天,我又像往常一樣從即將大學畢業的表姐家補課回來。可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而且爸爸媽媽今天都有事外出而不能來接我,而我又因為要體現自己的膽魄而拒絕了表姐的護送,因此我只好自己走夜路回家了。

  走夜路,平生還是第一次,向來膽小的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此刻我又有點后怕了,後悔自己為了面子而拒絕表姐的護送,不過事已至此也只能自作自受了。路過大街,因為有燈,我走的比較安心,可到了后洋橋這一段,就感覺不一樣了——這裡一盞路燈也沒有,黑漆漆的一片,除了風吹樹葉的“沙沙”聲,不遠處山上不時傳來的鳥叫聲和潺潺的溪水聲,此外一片靜謐。只有天邊的月牙兒,灑下了一絲朦朧的月光,我藉著月光的餘輝壯着膽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心跳就像小鼓一樣開始“咚咚咚”地加速敲起來了。看那路邊的大樹,不停地搖擺着它的枝葉,好像是一隻只魔爪正在向我伸來,總覺得陰暗的角落裡彷彿隱藏着什麼東西隨時要向我撲來,心裡一陣發毛,不由得左顧右盼,加緊了腳步。再抬頭看看天上的月牙兒,此時也好像跟我作對似的,躲進雲層里去了,偶爾探出小腦袋,撒下一絲微弱的光亮,使得周圍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陰森可怕,而此時的我也已經毛骨悚然,連大氣也不敢出了。

  這時,我的腦海了又不時浮現齣電視里的那些什麼妖呀、鬼的。雖然平時的我從來也不相信這些東西,可此時的我卻不知怎麼回事,越想越害怕,兩隻手緊緊拉住褲腳,手心也全是汗。此時,我的潛意識告訴我再也不能這樣害怕了,否則真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到家了。我心裡暗暗告誡自己:不要怕!我是男子漢!世上本來就沒有鬼……想着,我就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小調,腦子裡想着那些令人發笑有趣的場面。嘿,這一招還真靈,我懸着的心也開始放下來,我的歌越唱越響亮,天上的月牙兒,此時從雲層探出小腦袋,我眼前明亮些了,嗨!這月夜還真美呀!伴着我的歌聲,我感受到了月夜的美好,“清泉石上流,明月來相照”真有一番詩意!我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耶!我終於到家了!”我情不自禁地高呼起來。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鬼”,走夜路其實並不可怕。這次成功的經歷將伴我成長!

  六年級:level1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