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己與懶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己與懶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最強的對手就是自己。要想戰勝別人,首先就要戰勝自己。但是,這個對手的功力深不可測,手中的武器(膽小、驕傲、懶惰、自負……)也是一等一的好,看起來想打敗他還真要下一番功夫!

  在我上四年級時,由於班上換了新班主任,所以我不知哪來了一股勁頭,總是想方設法的在劉老師面前突出自己,不論是上課舉手發言還是家庭作業這幾方面,我都做得井井有條,力爭上遊。因此,我還被評為了班級中的發言之星……

  但是,好景不長。這股新鮮勁一過,我便沉入懶道,上課不再那麼積極、勇躍的發言,家庭作業也是草草了事,如應付差事一般。經常被老師在課堂上批評。我根本沒把這一切放在心上,依舊那樣沉淪下去。

  那段時間裡,我時常不寫作業,總是被老師打、罵。“發言之星”的榮譽稱號變成了“挨打之星”,老師對我的印象也直線下降,同學們嘲笑我,使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自卑感。這是我才發現,讓我變成這樣的原因原來是懶惰,所以我便馬上、立即行動,打算戒除懶惰這一惡習。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每當我寫作業時,總覺得很累,想出去玩。但是我一直告誡自己:“加油,只要自己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總可以把這個壞毛病改掉的。”以後,我每天的作業按時按量的完成,該背得課文一字不落得背下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逐間把懶惰這個惡習打敗了,同時也把自己打敗了,因為我用毅力這把絕世神器,在與自己對決時戰勝了自己,所以我感到格外的開心、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懶惰是無法成功的,萬事成蹉跎是唯一的結局。我們要向墨染十八缸水的書聖王羲之學習;要向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勾踐學習,要向鐵杵磨成針的李白學習。在這些人中,哪個不是戰勝了自己,戰勝了懶惰,勤奮刻苦的人!

  只要你戰勝了自己,再大的困難都能被克服,更何況懶惰呢?

  山西省陽泉市新華小學六年級:王志瑋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己與懶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己與懶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