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世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123 

  昆蟲種類之多,無奇不有。我們在這一節中,挑選一些昆蟲,通過圖片,來展示它們奇特之處,或是形態奇特,或是習性有趣。我們舉一個例子,在北京等地的柳樹基部常常可見許多螞蟻在忙碌,還可見到基部樹皮上有一泥覆蓋,撥開來可發現一些個兒比較大的蚜蟲。這種蚜蟲叫柳長喙大蚜,體長可達4毫米,最奇的是它的喙(即所謂的嘴),比體還長,最長可達8毫米。但想一想也就不奇怪了,它要穿過厚厚的樹皮,達到裡面的韌皮部才能吸到樹的汁液。如果嘴不長,能吸到食物嗎?如果我們認真調查一番,發現它一定是與螞蟻共生。蚜蟲把營養豐富的排泄物(稱之為蜜露)作為禮物送給螞蟻;而螞蟻為它們蓋房子,保護蚜蟲的安全。如果不與螞蟻合作,這種蚜蟲自己生活能行嗎?答案是不行。我們知道在地面也有很多蚜蟲的天敵,如一此步甲(步行蟲),沒有螞蟻的保護,這種蚜蟲沒法活。這主要是由它的生活習性所決定的。用喙穿刺厚厚的樹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把喙撥出來也同樣不容易;如果有步甲等天敵到來,沒有螞蟻的保護,它們只有束手待斃。因此這種蚜蟲只能與螞蟻結盟,沒有其他出路。而樹上其他蚜蟲有多種防禦方法。

  實際上,如果我們對昆蟲進行認真而深入的觀察研究,總可以發現各種昆蟲均有它們的生存之道,否則在歷史的長河中,被淘汰了。它們與相關的植物或動物之間有着豐富的哲理關係,這些均是昆蟲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對大自然或與其他生物相互適應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昆蟲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