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昆蟲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昆蟲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的昆蟲世界 ——讀《昆蟲記》有感 《昆蟲記》是法國著名的作家和生物學家法布爾寫的,他從小生活在法國南部的一個農民家庭。熱愛大自然的一切,長大以後,他通過刻苦自學,獲得了物理數學學士和自然科學學位。 

  《昆蟲記》用生動有趣的語言描述了數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這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要數螳螂了。   

   這本書里寫着:螳螂孔武有力,嗜肉成性,專吃活食,是昆蟲世界兇惡的猛虎,埋伏着的惡魔,田野的霸王。  

  捉獵物時,它的鉗子先是收着的,靜靜地等待着獵物的到來,當地的人們還以為它在祈禱。可是,假若有一隻蒼蠅從它面前飛過,它就立刻以閃電的速度撲過去鉗住蟲子,咬開它的頸部,然後從容地把蟲子吃掉。 但是,別看螳螂這麼兇猛,它也有被欺負的時候.螳螂的幼蟲剛從窩裡出來的時候,往往被弱小的螞蟻咬碎吃掉.不過,一旦螳螂長大,螞蟻就再也不敢欺負它了。   

  還有,蟬是一種自食其力的昆蟲,也是大自然的歌唱家,它在夏天為我們帶來高昂的歌聲,但人們並不十分喜歡它,因為它的聲音太吵。螞蟻是一種勤勞的昆蟲,它有史以來都被人們看作為勤勞和團結的象徵,但法布爾卻發現,螞蟻有時卻十分貪婪和兇悍,它會將蟬辛辛苦苦覓得的食物洗劫一空。

  ?e看這些發現對現在來說是多麼得微不足道,常識、科學里都學得到。但是在這之前,又有幾個人知道這些秘密呢?想要知道這些,又要付出多大的艱辛和努力呢?

  舉個例子:長久以來,我們都認為蜜蜂發出“嗡嗡嗡”的響聲是因為它的翅膀在震動是發出的,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一名小學生打破了這傳統的想法。這個12歲的小學生為了探究蜜蜂的發音器官,她把蜜蜂粘在木板上,用放大鏡仔細查找,觀察了一個多月,終於在蜜蜂的雙翅根部發現兩粒比油菜籽還小的黑點,也就是蜜蜂的發音器官。 細想想,這麼一小個問題,就要觀察這麼長時間,更何況這洋洋洒洒數十萬字的《昆蟲機》呢?作者要花多麼大的工夫才能夠寫出這部著作啊!

  讀了《昆蟲記》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一切都多姿多彩的,原來昆蟲的世界是如此神奇,我平時也一定要細心生活中事物,發現生活中的奧妙!

  毛冰清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昆蟲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昆蟲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