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鷯哥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鷯哥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鷯哥鳥 標籤:鷯哥作文

鷯哥鳥

 湖北省洪湖 洪湖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唐雨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出去玩,路過新建路時,看到毛大爺家的屋檐下掛着幾籠鷯哥鳥。

鷯哥鳥全身都是烏黑的,只有嘴巴是橘紅色的,它還有一雙花椒粒一樣大小的眼睛,老是骨碌碌地轉來轉去。它還會豐富多腔地叫喚,長短不同,粗細各異,變化多端,叫起來婉轉動聽。它不僅會豐富多腔的叫喚,還會模仿人說話呢!它一口新堤土話,大聲叫着:“毛大爹,你怎麼還不回來呀!”一隻鷯哥鳥還對另外一隻不吱聲的鷯哥鳥說:“你怎麼不說話呀!”我好奇地瞪大眼睛,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鳥怎麼這麼會說人話呀?正在這時,熱情好客的毛大爺回來了,鷯哥鳥可高興呢,在籠子里跳上跳下,大聲地叫着:“毛大爹,毛大爹。”聽毛大爺介紹:這幾隻鷯哥鳥已經餵養了五年了,它喜歡模仿人說話,每當聽到“賣米”“賣湯圓米酒”的吆喝聲時,它也會跟着學,說完他對着鳥叫起來“賣米”一隻鷯哥鳥也大聲地模仿,聲音簡直像一位男子漢在吆喝。

我仔細觀察了半天,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毛大爺家,今天我可真是大開眼界了!

  2002年4月19日

  指導教師:韋英

您正在瀏覽: 鷯哥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鷯哥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