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學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班主任向大家介紹了轉學過來的新同學張宇,他個子不高,大概只有拿破崙身高的五分之四,導遊一頭天然的捲髮,一副小眼鏡后的眼鏡令人印象深刻,在那對並不大的心靈之窗中,總閃爍着一種沉悶的思考之光,令人不禁想起那座古希臘著名的雕塑“思考者”。 

  在大家眼裡,他是個帶着精緻眼鏡的“小不點”。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大家又發現了他的一個特點,幾乎從不出沒在熱鬧的人群之中——從不現身熱火朝天的籃球場,即使不打球,在這個活潑的年齡也應該是熱愛運動的,但對他而言,籃球似乎就是一個透明物;倒是在那個剛剛開放的閱讀室里,大家對他司空見慣。他總是在中午的午休時間和一切可以把握的休息時間裡靜靜地坐在那個幾乎屬於他的位子上,那張桌子總是被他用紙巾擦得一塵不染,桌上也是雷打不動的3本書,一旦他讀書入神,你就別指望你在從他身旁經過時他會認出你來,即使你是與他朝夕相處的同桌。所以大家送了他一個雅號——書迷,一個沉默的讀者。 

  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就在大家幾乎忘記張宇的存在時,在一次校長例行性的指導課上,他爆發了。 

  這是一節歷史課,校長講的是辯才張儀的歷史經歷,當校長一氣呵成的作為主體講演時,他提出了一個問題,與張儀齊名的另一位辯士蘇秦,大家了解嗎?經歷了兩分鐘的寂靜后,張宇的聲音打破了沉寂,“我來說說,可以嗎?” 

  剩下的時間,我們稱之為“張宇時間”。因為他不但對蘇秦的歷史如數家珍,並且對蘇秦的歷史貢獻做了客觀評價,引得校長頻頻點頭稱是,在這一刻,我的同桌跟我嘀咕到,“嘿嘿,這小子肯定知道楚莊王,藏而不漏啊!”我沒頭沒腦的問他,“這跟楚莊王有什麼關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 

  影響還在繼續,在他的引領下,班級的閱讀氛圍濃了許多,而一躍成為校園中的閱讀先進班集體!

您正在瀏覽: 轉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