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毀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毀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是它,毀滅了一個個人的理智;是它,毀滅了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也是它,毀滅了一個個富強的民族。它是人類的禁果,是社會的黑暗。它是人類最大的剋星——毒品。 

  一提起毒品,你一定不陌生。“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出現的頻率卻非常高,在報紙上、宣傳欄里、書本中、電視機上......也許你覺得毒品離你很遠,但你錯了,毒品無時不在危害着社會。 

  作為社會公民,首先你一定要清楚,“吸毒”是犯法的,“吸毒”是對自己,對親人,對社會的不負責任,我們要遠離毒品,遵紀守法,做合格公民。 

  看!北京一個花季少女劉某,一向活潑好學,還是高三年級的團幹部。她知道自己的一位同學吸毒后很好奇,從打聽同學吸毒后的感受開始,逐漸產生了試一試的想法。最後,也嘗試起吸毒。第一次吸毒后,她的感覺並不好,但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她就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結果,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她輟學出走,為籌集毒資,進了歌舞廳,直到被關進強制戒毒所。 

  一個花季少女,也許等待她的是美好的前途、美好的一生,可她卻因吸毒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筆污色,難道這個結局不可悲嗎?不令人深思嗎?有誰不為之惋惜嗎?是的,這就是犯法的結局! 

  然而,這個故事僅僅是幾千甚至幾萬件悲慘結局中的一個,我們的社會,又何止一個像她這樣,從好奇到犯罪的呢? 

  毒品給人類造成了身體依賴性、精神依賴性,它嚴重危害了人體機理。一旦家庭中出現一個吸毒者,就意味着貧困和矛盾圍繞着這個家庭,最後結局往往是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據有關部門統計,吸毒者多數短命,一般壽命不超過40歲。 

  目前,日趨嚴重的毒品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災難,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着人民的身心健康,並給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統計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額達5000億美元以上,其中17~35周歲的青壯年佔78%。 

  “5000”億美元、“78%”,這些數字又意味着什麼呢?啊,我們不要讓自己成為毒品的一個個可憐的“試驗品”,我們不要毀了自己的一生。生命是可愛的,也是僅有的,我們不要帶着悔恨與遺憾離開這美好人間,不要!千萬不要! 

  因為,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舊中國,我們曾受鴉片的泛濫,而被喻為“東亞病夫”,使中華民族民窮財盡,國事險危。這段屈辱史是令華夏兒女不能忘記的。吸毒於國、於民、於己都是百害無一利!毒品摧毀的不但是人的肉體,也是人的意志啊! 

  “遠離毒品,關愛生命”,對每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不能犯。做了,就意味着毀滅!

您正在瀏覽: 毀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