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向天堂的琴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向天堂的琴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應邀去一所老年大學代授琴課,一個星期後,一位瘦削、白皙,長着兩道劍眉的七十歲左右的長者要插班學二胡。他斜挎着琴盒站在教室門口,看上去有幾分疲憊,眼睛還有些微紅,但他執意說想學琴,能跟上,並且一定要我把他安排在臨窗的那個空位上。

  那個空位曾是一位六十多歲女學員的座位,一個月前她因為晚期肝癌去世了。老人的頭髮雪白,還鬈鬈的,像電影演員秦怡。她學了兩年二胡,拉得已經很專業了。據說她喜歡二胡已經到了一天不拉心裡不安、一晚不拉無法安枕的地步,老伴戲稱她是“琴痴”。說也奇怪,自從這位“插班生”來了以後,我常常在他身上看到“琴痴”的影子。這位老先生拉得也很認真投入,從執琴到運弓,不懂就問。除此之外,他還央求我每周給他多加一小時的“小課”。“我交補課費。”他一再央求。在這兒學琴的老人大多很執着,有時像個孩子。

  就這樣,每周兩次四個小時的大課後,別的學員放學回家,他而且我發現每次他都要在我離開教室后很認真很投入地從頭至尾拉一遍《雪絨花》。他拉得節奏流暢,音色優美,但不知為什麼,節奏總是比平時處理得慢半拍,綿長而低沉,像是一個人在對另外一個人傾訴,深深淺淺地迴繞在我的心頭。有一次,我從辦公室出來想回家,教室里又響起《雪絨花》緩緩的琴聲。我翹首從門上的玻璃往裡看,發現老先生端坐着,面朝外,忽高忽低忽遠忽近的琴聲從他的弦上汩汩地流出,飄向窗外,而窗外已是暮色漸濃,幾片雲悄悄地隱去,似乎怕擋住琴聲飄向更遠的天際。忽然琴聲戛然止住了,我看見老先生留下來繼續學。半年後,他已經能很熟練地拉《雪絨花》了,抱住琴桿,雙肩拉動,既而,我聽到嚶嚶的啜泣。

  我推門進去,老先生端坐未動。當我低聲詢問他時,他突然抱住我,一陣大哭,像個孩子似的對我說:“我太想老伴了!我天天拉琴,就是想讓她聽見,讓她高興,讓她知道我想她……她去了天國……”後來我知道,他的老伴就是那位頭髮雪白還鬈鬈的“琴痴”。

  六年級:遊戲王s

您正在瀏覽: 飄向天堂的琴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向天堂的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