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周末註定是與眾不同的,因為我和孩子一同經歷了一場心靈的洗禮。觀看央視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節目,將近兩個小時中我的眼淚始終沒有停止,內心的震撼無法言表。

  很難體會那麼弱小的肩膀是如何挑起家庭的重擔,稚嫩的心靈如何經受起失去親人的痛苦。然而生活的貧苦、家庭的災難並沒有壓垮他們,他們用微笑面對生活,用愛心支撐起家庭,用孝行詮釋了血濃於水的親情。

  最令人敬佩的是“板車女孩”黃鳳,她十年如一日照顧癱瘓的父親,用鐵制的板車推着父親千里迢迢去上海求醫,這樣的執着與堅持,這樣的信念與毅力,這樣的不畏前途路漫漫,一心只為父康健的孝行怎能不令人動容。讓我的眼淚洶湧而出止也止不住的是吳林香的事迹,她6歲父母離異,2011年母親又患肺癌晚期,家中五口人她是唯一的勞力,可她始終微笑面對重病的媽媽和一貧如洗的家。其中一個鏡頭:吳林香向媽媽展示她兩三歲時候和媽媽一起拍的照片,媽媽看着照片,不知不覺間笑容洋溢了整個臉龐,這一刻彷彿沒有疾病與任何痛苦。可是緊接着鏡頭又轉到了當天晚上:林香媽媽被癌症折磨的痛不欲生,林香強忍住淚水還在努力勸說媽媽。看到這一幕我心碎了,誰都是為人子女者,親眼看到親人承受折磨,自己卻無能為力,該是怎樣的心痛與悲愴,命運給了一個小女孩太多的磨難,而她卻說:“這一切都是天意,是上天讓她來到這個家並且服侍媽媽一輩子。”最令我惋惜的是龍花,她的獎狀貼滿了牆,作為學習委員的她多麼渴望上學,可是為了照顧病重的母親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她不得不放棄學業,卻沒有放棄夢想,能讓弟弟妹妹考上大學是她的夢想之一。難忘她帶着斗笠的鏡頭,說到羨慕別的孩子可以無憂無慮的上學時,眼淚嘩嘩流過她的臉龐,而她做什麼事情都會想到她的媽媽和她的家庭。

  看過節目后,我也陷入了深思:眼淚是暫時的,感動也只停留在心底,怎樣才能讓自己有所收穫?又怎樣能從行為上真正學習這些孩子們呢?首先我們不能只有孝心,更多的應該體現出孝行。或許命運沒有讓我們經歷磨難,去感受到親情的美好與珍貴,去讓我們付出驚天動地的孝道。但是我們可以從小事情做起,去孝順老人。常回家看看,不要總是趕到過年過節才回家。能多陪在老人身邊說說話,而不是電話問候。

  城裡的孩子是衣食無憂的一代,是被很多人關愛着長大的一代,看節目時,他們也會掉眼淚,那更多的是同情的淚水,她們難以找到內心的共鳴,因為沒有相似的經歷,所以難有體會。但是只要他們能知道,在同一片藍天下還有這樣一群少年,他們把生活給予的磨難當作自己人生的歷練,他們孝敬長輩、自強不息、陽光向上,值得所有人學習。

  對於這一代孩子,孝行不該是個口號,而應該是行動。首先,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不是要求別人代勞,就是孝行。第二,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也是最好的孝行。第三,能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從小事做起,從平凡事做起,也是孝行。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藍天樹綠

您正在瀏覽: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