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震發生後作文

地震發生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汶川地震發生后……作文300字

  在5月12日的時候,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當我從媽媽口中得知這件重大事件后,我的心不由得一顫,怦怦地跳。我回到家,打開電視,電視上新聞正在說四川發生了地震。我看到震區一片廢墟,鐵路公路都堵塞了,我心裡很難受。不僅如此,還有建築物倒塌,許多人被壓在廢墟下,情況十分危急。 

  這時,我們國家派救援人員去救災。看到全國人民有捐款的有捐物的有獻血的還有志願去幫忙的。作為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我也很想為抗震救災做貢獻。我把平時在家勞動掙的錢全部捐給災區。儘管不多,但是我是靠自己的雙手賺來的,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能夠為災區兒盡點綿薄之力了。 

  地震已過了幾天了,我依然心繫災區,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得救,過上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生活!
回目錄

地震發生後作文300字

地震發生后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地震,餘震也傳到了我們這裡來了。打開電視,我就看到了震區一片廢墟:倒塌的房屋、校舍,鐵路公路都堵塞了,我心裡很難受。成千上萬的居民、學生都被埋在廢墟里。倖存者驚恐無助。現場有許多救援人員正在緊張的搜救。 

  作為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我也很想為抗震救災做貢獻。我想:我能為他們做點什麼呢? 

  第二天,我帶着我的零花錢來到學校,看到同學們都把自己的零花錢帶來了,並投進了捐款箱里。連我們班最小氣的肖思曼也帶來了自己的零花錢投進了捐款箱。 

  我想:天災無情人有情!在困難面前更能體現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深情。讓我們共同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吧! 

  指導教師:王雪勇
回目錄

地震發生后的阿曼達作文450字

地震發生后的阿曼達(小練筆)

  阿曼達在地震中和14鈳同學壓在了廢墟下,等待着救援,阿曼達心裡非常擔心,擔心這裡會不會再次地震,會不會見不到自己的親人,此時此刻的阿曼達提心弔膽。然而,就在這時阿曼達想起了父親,想起了父親的一句話,一句承諾:“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總會和你在一起。”

  阿曼達等待着父親,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同學們心裡充滿了恐懼,個個饑寒交迫,有的甚至絕望了。但唯有阿曼達十分堅定,十分冷靜,十分相信父親,在他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不論發生什麼事,父親總會和我在一起。阿曼達沒有放棄一絲希望,還為同學們打氣:放心吧,爸爸一定會來救我的。38小時過去了,瓦礫堆上終於傳來了父親的聲音,阿曼達異常興奮,同學們很是激動,他們終於看到了生的希望。

  50分鐘后,新的出口開闢出來了,同學們也相繼被救,這對父子幸福地抱在了一起。

  是啊,有時一句短小的承諾,使一位兒子活下來,有時需要守信,有時需要信任,這樣就會創造奇迹。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地震發生後作文500字

在這次汶川8。0特級大地震發生后,一個接一個的英雄事迹湧現出來,其中有許多年輕人為了別人的生命而犧牲了自己,小學教師——張米亞,就是這樣一名年輕人。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挖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教師跪仆在地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小學生,像一隻展翅放飛的雄鷹,兩個小學生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他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求援人員只好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取出。

這名教師是該所學校一位29歲的青年,叫張米亞,他多才多藝,最愛唱歌,“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他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死死地守住了生命之門。

這樣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用他的青春和生命保護了兩名學生。在當時,人的本能就是往處沖,而這位張米亞教師卻憑着他的職責完成了這項與死神搏鬥的使命。雖然這好像不足為奇,但在當時,有幾個人能做得到?而他做到了。

如果不是這位教師,當時毫不猶豫的決定,就不會使這兩個孩子得救,他也就可能不會死。但他沒有,他把生的希望給了他的學生,他沒有虧對他的良心。

張米亞——一位小學教師就這樣結束了他的一生。他的生命雖然終止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句歌詞將更是激勵我永遠向前飛翔!

回目錄

當地震發生后……作文600字

  當地震發生后,救援人員迅速趕到現場……

  “快,這裡有人,還沒死。”

  “小心點挖,別傷着。”

  “受了輕傷,快把他抬到醫療處。”

  他就是這樣被救回的,而現在已經從絕望中回過神了,呆看着救援人員以相同方式搶救着其他遇難者。

  沒有人留意到站在不遠處的他,已經這麼多日了,他的家人呢?呵,就連他都不在抱有希望。他不明白,前幾天他還在搶弟弟的玩具車玩,還因此挨了媽媽的一頓打,而現在,他們在哪裡?他的人生還沒開始就結束了,他是這樣認為的。他想過輕生,憑什麼?上天憑什麼奪走他的親人,去偏偏讓他獨活?可是,看到來回跑動的他們,他打消了這個念頭,他甚至連死都沒有權,他是他們竭盡所能救回的,他憑什麼死?

  在他幻想的未來里,有慈祥的雙親、頑劣的弟弟、漂亮的妻子、一對可愛的孩子。這是他的人生,看,多麼幸福。現在,他還剩下什麼?他還有未來吧?

  “別傷心了,一切都會過去的。”

  善良的大叔,看到他呆立在那裡,便跑過去,不忍他的遭遇,出言安慰。可卻從他的眼中,看到一片空白。頓時一陣心痛,這樣的他,彷彿丟了靈魂。

  會過去嗎?他不知道,他很相信這話,卻無法去相信。就算會過去又怎樣?他的未來還會幸福嗎?他已經沒有家,那簡陋的房子早已面目全非,認不出原貌。

  他站在那,一動不動。直到很久后,他看到日出,有點相信那句話。

  他是誰?他只是千萬遇難者得其中一個。

  新塘二中初二:劉婉琪、蔡俊琪

回目錄

地震發生後作文4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是世人難忘的日子,四川省的汶川發生了7.8級的地震。當時,我們剛剛上課,我突然感覺到頭暈眼花,手腳發麻,還看到我們教室的燈和風扇都在左右的搖擺。正在這時,校長通知讓各班老師把學生迅速帶到操場上。我們當時也不知道是怎麼了,老師告訴我們:“發生地震了。”

   通過這幾天看新聞,我知道這次地震發生在四川省的汶川,我還知道這次地震給我們的國家、給四川省帶來了很大的災難。四川省的汶川和北川都是受災最嚴重的地方。從新聞里我看到那麼多的房屋倒塌,那麼多的人被埋在廢墟的下面,被救出來的人臉上和身上也全都是血,看上去他(她)們都很疼,很可憐,還有好多人因為這次地震失去了自己的親人,還有好多好多感人的事情,每次看到這種場面心裡都好難過,都會忍不住流下眼淚。

   前兩天,我們學校組織為災區捐款,我捐了100元,雖然我的微薄之力也許幫不了他們什麼,但是,我真的很想幫助災區的人民度過這個難關。

 

回目錄

地震發生後作文400字

  地震發生后

  鴻雁外語四年級

  曲超

  汶川地震已經過去快一年了,地震這個詞也已經慢慢被人們淡忘了。可是就在昨天,幾封電子郵件卻讓我重新回憶起地震這個詞。

  當時,我正在網上玩遊戲,忽然來了十封電子郵件,我一看,全是一樣的,裡面說四平與公主嶺交界處發生了4.3級地震,沒有人員傷亡,沒有建築物被毀。

  看到這個消息,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做好準備。據說長春和吉林市感應最強烈,長春離我們這裡多近哪!所以媽媽讓我們睡覺不脫衣服,然後拿一個空酒瓶子放在桌子上,作為預警信號,然後才上床睡覺。可是直到第二天早上瓶子也沒倒,我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雖然我們德惠這裡沒發生地震,但我想,學校一定要組織學生多做地震演習,向學生講解地震時的防震知識。因為地震什麼時候發生,誰也說不準,一旦發生,我們也不至於驚慌失措。而且還應該進行防火演習,否則假如災難發生,那可就難辦了,可千萬不要因為擁擠而發生事故呀!

  當然,我還是希望再也不發生地震的好,大家永遠平安快樂。

回目錄

當地震發生后……作文700字

  當別的地方發生地震時,我可能在學習?睡覺,或者做着其他事情;當地震發生后,我默默地為遇難同胞誠懇的哀傷……

  ——題記

  過去,不忘記的時刻

  到今天為止,我依然不能忘記5?12四川汶川地震帶給我的悲傷和痛苦。在一片廢墟里,我隱隱約約的看見一隻小手從廢墟里伸出來。那隻手是那麼的可愛,為什麼老天竟然怎麼狠心,把它埋藏在廢墟里呢?我真不明白。那天,我為遇難同胞哀傷時,我流淚了。媽媽說我是堅強的孩子,我卻在這時候,默默地流下眼淚。

  現在,回憶是過去的

  我的確從5?12四川汶川地震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親情!友情!堅強!生存的信念!

  是的,親情是非常重要的。在電視上的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景象,使我悲痛不已,而又是那麼的使人毛骨悚然。所以,現在活着的人要更加珍惜親情和親人。

  那次,我的母親得了重病要在醫院裡留院。當時,我是那麼的害怕現實,恐懼現實。我生怕母親睡覺后再也不起來了。我每時每刻的陪在母親身邊。母親哭了,我的雙眼也紅腫了。我使勁地不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不像母親擔心我。

  幾個月過去了,我們一家人和母親共同與病魔鬥爭。我們一家人團結致志,打敗了可惡的病魔。雖然家裡的經濟受到很大的影響,但這並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

  未來,珍惜現在的一切

  地震中的親情是那樣的重要,因為我也經歷過。親情是無比的,是不可以用金錢代替的。所以,未來的命運全都掌握在我們手裡,讓我們珍惜一切吧!

  我每個星期放假,我都會抽時間與父母討論我在學校上所遇的問題。當我有困惑時,我都會去請教父母,因為父母有生活經驗,能幫助我解決問題……

  當地震過後,我認識到親情是無價的,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的親情。正如蘇軾的詞那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願天下的家庭都幸福快樂!

  廣東廣州增城市永新中學初三:yaaa

回目錄

在地震發生後作文8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這是一個讓所有中國人永生難忘的一個時刻。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8級的大地震。 

  那場地震使熱鬧的汶川縣一下子成了一座凄涼的荒城:房屋倒塌了,道路堵塞了……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有的人不知下落;有的人被活埋在一片廢墟里;還有的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與朋友。甚至還有一些和我們一樣,在教室里上課的孩子,就在那一剎那,被死神無情的奪去了生命。儘管有孩子被救援出來了,可他們的父母卻永遠離開了他們。這些就在上午還在快樂玩耍的孩子,現在都成了可憐的孤兒。 

  事發之後,溫家寶總理立刻前往災區慰問,其他省市也紛紛派出解放軍戰士和醫護人員到災區展開救援。我在新聞看到解放軍戰士英勇救人的畫面,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拯救出無數被埋在廢墟下的人們。可儘管如此,死亡人數仍在增加,連一些解放軍戰士在進行救援工作時,也犧牲了。據統計,目前死亡人數已達上萬人。許許多多的人都被奪去了寶貴的生命。 

  因此,為了幫助災區人民儘快重建自己的家園。社會上,到處呼籲大家捐款,獻愛心。俄羅斯、日本等其他一些國家也送來了一批批救援物資。在我們學校里,也舉行了一次募捐活動。 

  在周會課上,老師給我們舉行了一個小而隆重的捐款儀式。隨着老師放的音樂,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沉默而又嚴肅的,把捐款放入紅顏色的信封中。同學們有的捐五十,有的捐一百……我只捐了十元錢,雖然捐得不算多,但關鍵不在於錢,而是你到底有沒有獻一份愛心。我多多少少也為災區那些人們盡了一份微薄之力。真希望這些錢能送到災區那去,幫助那些無法上學的孩子,讓他們和我們一樣能快快樂樂的上學! 

  地震無情人有情!殘暴的地震雖然能震塌大山,堵截道路,摧毀房屋……但是,就算他的威力再多麼強大,多麼厲害,也永遠不可能破壞人與人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的力量,還有那人世間永存的真情與愛心。我們儘管不能到抗災第一線去幫助災區人民,但我們與他們心相映、手相連。相信在我們大家共同的幫助下,他們一定會度過這一難關的!
查找更多地震發生後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