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十大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十大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依然那麼藍,和以往不同的是,天空中多了十片孝心雲彩,將永遠停留在蔚藍的天空下,永遠不會逝去。

  他們,僅僅只有13歲,正是在父母懷裡撒嬌的時候,而他們,徐沁燁、吳林香、王芹秀、趙文龍,卻成為了家裡的頂樑柱,照顧父母親,用稚嫩的將頭扛起整個家。他們的父母患有甲狀腺、精神病、脊椎病、尿毒症、白血病……但他們毫無怨言,給母親按摩直到凌晨三點、幾年來走了八千里路給媽媽做透析的趙文龍,從八九歲開始干農活、知恩圖報的王芹秀,每早六點起床,從六歲起天天照顧母親的吳林香,沒日沒夜照顧母親的徐沁燁,讓人感動,讓人尊敬!

  姐弟二人手足情深,同甘共苦,母親因肺癌去世,每天辛苦照顧奶奶,走好幾公里山路賣玉米、茶葉給奶奶買葯,他們的名字叫——何秀巡、林章羽。

  她,跟我一樣大,也是11歲,但他卻比我成熟,從8歲起就承攬了所有的家務活,連串烤腸都捨不得吃,她就叫高雨欣。

  路玉婷、龍花、黃鳳、邵帥,他們都擁有花一般的年齡,但是他們都肩負着同樣的使命,他們和其它八位孝心少年一樣都想發自內心地喊出心中滾燙的語言:媽媽,我愛你!媽媽,我不想讓你離開我!

  這十朵雲彩讓人感動,也讓人尊敬,讓所有人都記住他們,永遠留在人們記憶的長河中。論年齡,他們的確是少年;但是論行為,他們卻正是在大寫的人!讓我們為他們喝彩!

  黑龍江雙鴨山饒河縣饒河縣第二小學六年級:郭勇

您正在瀏覽: 觀《十大最美孝心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十大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