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浪淘沙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淘沙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浪淘沙 標籤:浪淘沙作文

浪淘沙 

 浪淘沙是唐代一首曲子的名稱,也是一首七言絕句,這首絕句是模仿淘金者的口吻,表明他們對淘金生涯的厭惡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萬里黃河彎彎曲曲攜帶者泥沙,波濤滾滾如巨風掀簸來自天涯.現在可以沿着黃河直上銀河去,我們一起去尋訪牛郎織女家. 

 詩中的黃河雄渾而壯麗,百轉千回,風濤萬里,從天邊浩蕩奔流而下,真是"黃河之水天上來" 啊,可是天上不是有一條銀河嘛?這來自天上的黃河一定是和銀河相通了.於是詩人歡呼起來:來吧!沿着黃河往上走,直到走到銀河邊上,去牛郎織女家瞧瞧吧!詩人在召喚誰同他一起去呢!當然是讀者,有你,有我,還有其他更多的朋友們!

您正在瀏覽: 浪淘沙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淘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