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路歸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路歸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路歸家 

  老師,有人說您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也有人說您是園丁,為我們這些花朵修剪枝椏,在我心中您是英雄!因為那一道疤! 

  那時的我剛八歲,一次學習英語放學后,天降大雨,而媽媽卻因為開會沒法接我,我的眼睛濕潤了,正當我孤獨無助時,一雙大手拉住我,摟着我,直到一個店鋪前才停下避雨,哦!原來是您我的老師! 

  這時身旁的一個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同學——他也沒法回家,老師對我們關切地問道:“沒着涼吧,等一會雨小了我送你們回家,但不要說錯住址,否則別人會以為我‘拐賣兒童’哦!”說罷嘴角向上揚楊,咦?那個小男孩呢?“呀!”隨着一聲尖叫,只見他在馬路上追隨着一個塑料袋…… 

  一輛汽車飛駛而來,眼看就要撞到那個對此情一無所知的小男孩了,老師一個箭步衝上前,男孩向前撲倒了,老師也並無大礙,只是用手隨便擦了一下傷口,就關切看小男孩,抱住他,把他帶到避雨處細細的檢查這裡那裡是否有流血的地方……而自己的傷口卻因為淋雨和沒有及時治療發了炎,後來一道醒目的疤痕烙印在了她的眼旁…… 

  我哭了,男孩的眼睛也濕潤了,而老師卻笑了,我們是因為擔心老師,也是因為那種不理解的責怪——她為什麼不顧及一下自己,如果當時她想起了自己,那清秀的臉龐上就會有一道醒目的疤痕了,而她笑了是因為她欣慰我們都平安無事! 

  然而那一夜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也是我第一次學會“恨”一個人,就是您!我“恨”您是因為你不顧自己卻一心想着學生,也是因為你不知道我們多愛您,您受傷了,我們有多心疼!而您忍心離我們而去,但我明白您的悄然離去是怕我們知道您要回家而更加傷心、不舍!那一夜,那一道傷疤,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夜路歸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路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