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望天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望天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早就對“北國第一洞,迷宮世無雙”的天然洞穴---望天洞心馳神往,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一看。今年國慶節期間,我們一家人興高采烈地乘車來到雅河鄉彎彎川村南部的夾逢山腳下,走過浮橋,我抬頭一看,離入口還那麼遠啊!我站在山路旁,聽那些抬轎的、牽馬的人在吆喝着。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想騎馬嗎?能騎馬上山正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我使勁地點了點頭。於是,我們選了兩匹棗紅馬,我神氣地跨上馬背,開始的時候,馬慢悠悠地走,我左顧右盼,四周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紅艷艷的火炬樹在秋風的吹拂下不停地點頭,好像在對我們說:“歡迎,歡迎”。後來,馬開始在山路上奔馳,我覺得又舒服又過癮。不知不覺我們就到瞭望天洞的入口處。

  我迫不及待地往洞里張望,是一條長長的隧道,一眼望不到頭。剛一進洞,一股寒氣馬上襲來。走過了“巨龜迎客”,望天洞的奇異景象就呈現在眼前,我看到了風采各異、姿態萬千的鐘乳石。有的像游龍戲水,有的像眾僧誦經,還有的像如來佛祖的大手。

  我停在一塊似“海市蜃樓”的岩石前浮想聯翩,我覺得叫它“天外來客”更形象一些。它像一個大飛碟,周圍還跟着一群“外星人”,也許它們是到地球來訪問的。因為留戀這裡的美景就住了下來。

  “觀音”石又把我的眼睛吸引了過去,自然的神力真大啊,它的樣子與我在電視里看到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聽說往它旁邊的玻璃箱里扔一點錢,並且許一個願望就會實現,我虔誠地雙手合十,默默地許下心愿,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看到了素有“迷魂陣”之稱的迷宮,我和弟弟馬上不約而同地沖了進去,沿着曲曲折折的小路,一會兒往上爬,一會兒往下鑽。洞里時而開闊、時而狹窄,真是有趣極了。正當我們興緻勃勃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走了半天,我們竟然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這裡太神奇了,我們被搞得暈頭轉向,弟弟害怕起來。我急忙用一幅關於望天洞的對聯安慰他:“洞中有洞、洞連洞、洞洞相通;門中有門、門接門、門門可行”。

  我們小心翼翼地循着路標,很快找到了迷宮的出口,一雙“大眼睛”正望着我們,似乎在慶賀着我們的勝利。陽光從外面斜射進來,正是這雙“眼睛”讓我們看到了藍天,我想“望天洞”的名字就是因這兩個大洞而得名的吧。此時,洞邊霧氣繚繞,很有人間仙境的感覺。

  出洞后,我們是“飛”下山的,坐在空中索道上,只聽“嗖”的一聲,我們就從山頂飄了下來,那種飛翔的體驗既驚險又刺激。我揮揮手,算是與我喜愛的這座山告別。

  望天洞如一幅奇異的風景畫,它俊秀飄逸,妙趣橫生。我在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賦予家鄉這一傑作之餘,深為自己是桓仁人而驕傲,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欣賞這神奇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游望天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望天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