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望天使[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望天使[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瑛玷是個憂鬱的女孩,她自出生起就被父母所遺棄,被奶奶一路拉扯大,後來,奶奶死了,留下她和她那嗜酒如命的爺爺一起生活。 

  在農村,男女是極其不平等的,瑛玷廷到13歲,還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在村裡,她供大人們差遣,村上的人都叫她叫“丫頭”。真到她13歲生日那年,她奶奶才把她悄悄拉到房間里,對她說:“哎,你看這日子一天不如一天,我們女伢要想有出息呀,必須要有個名字,我和你爺爺想了想,你就叫‘瑛玷’吧!” 

  瑛玷聽了,好是高興,可她哪裡知道這個名字的含義啊? 

  後來,奶奶讓瑛玷上一年學,跟着小學四年級的孩子們一起上課,可爺爺卻很不滿,上學有個屁用?上學能當飯吃嗎?在奶奶的幫助下,瑛玷終於進了學校,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學校里,瑛玷很快活,她找回了自己!可是——好景不長,她在學校才呆了不到一個月,奶奶死了,她不得不輟學…… 

奶奶的死,讓她悲痛不已,於是有了間歇性憂鬱症。 

  瑛玷的負擔加重了,她爺爺每天出去打牌、喝酒,把瑛玷留在家裡干那些粗重的農活。這些,都只是讓瑛玷有些寂寞罷了,但有一天,瑛玷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由於瑛玷的奶奶還識得幾個大字,所以在瑛玷小的時候,她奶奶曾教過她識字,現在,在瑛玷眼前的,是一本破舊的字典,在兩頁被折着,這兩頁上面的字分別是“瑛”、“玷”。 

  “瑛”字有美玉的意思,而“玷”字的意思是美玉被污染了,而兩個字合在一起的意思則是原來美麗的玉被玷染了。 

  瑛玷腦子裡一片空白,她終於知道了原來連奶奶也不是真心愛她的…… 

  “叮咚……” 

  “請問是瑛玷嗎?” 

  “嗯?嗯” 

  “是這樣的,我是XX警察局的,你爺爺朴因為在牌局裡和別人發生衝突,被打至死,這是1200元,別人家屬付的賠償金,至於你爺爺,已經火化了……” 

  一切都來得突然,瑛玷雙手顫抖地接過賠償金,她——絕望了,爺爺的死,讓瑛玷家的農田也被當地的“地頭蛇”給佔用了,她斷絕了生活來源,在死亡的邊緣掙扎…… 

  就在這時,她看見了一隻流浪的小狗,她把那隻小狗帶回家,把她那僅有的一點黑麵包分給了小狗。她給小狗取名為“斷翼”,因為它和自己一樣,孤單、無助。 

  晚上,瑛玷遙望天空,看着星星,心中一陣惆悵,而“斷翼”呢?在瑛玷身旁甜甜地睡了…… 

  6個月後,那1200的賠償金,終究還是用完了,又是夜晚,她望着星空,許下心愿:願我夢中的天使出現吧!來拯救我吧!

您正在瀏覽: 守望天使[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望天使[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