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彼岸花-曼珠沙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曼珠沙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它的美,是妖異,冷艷、災難、死亡與分離的不祥之美,與世無爭。

  在日本,由於此花在「秋彼岸」之時開花,因而也稱之「彼岸花」

  這種花真的很美,無與倫比的殘艷與毒烈般的唯美,它好象活的一樣。但卻很凄涼,感覺和曇花很相似,都是不曾受到祝福的花。正

  如某些感情不受祝福一樣,儘管也很美。

  彼岸花太美,但看后心中湧起莫名的悲涼,感覺它和罌粟很像,承受太多不公平的指責,缺少太多真心的祝福!

  花和葉的永不相見,就像命中注定錯過的緣分。那一團團看似妖艷的火紅卻讓人感受到死亡的氣息,完美的外表卻無法掩飾慘淡的靈 魂……

  它守護的、永遠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卻彼此兩不相見。縱然悲哀,也是見證了最真摯愛情的存在…

  《相關傳說1》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在彼岸花身邊的是兩個妖精,一個是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無法親眼見到對方……因為花開時看不見葉子;而有葉子時卻看不見花。花葉之間,始終不能相見,生生相錯。可是,他們瘋狂地想念着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深深地折磨着。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華紅艷艷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着,開得格外妖艷美麗。可是這件事,神卻怪罪了下來。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一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從此,這種花只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輪迴轉世時,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再分開,卻又會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相關傳說2》

  從前從前,一個長相奇醜無比的鬼愛上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可正因為他丑,姑娘並不愛他,出於愛戀,他只有把姑娘囚禁起來,後來,來了一個武士,他救出了姑娘並與她相愛,而同時,武士用劍斬殺了鬼。鬼的血濺在亂草叢中,一種紅黑相間的花從此便在那裡絢麗地綻放開來,這種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從那以後,彼岸花便開在了地獄中叫“忘川” 的地方,那裡是死去的人忘卻今生情緣,轉身投胎來世的地方……

  愛情,大概也是如此,只因為彼此愛得不同,就要葬送很多很多,也要忘卻很多很多。於是,彼岸花成了來自黑暗的愛情使者,因為它見證了一段黑色的死亡。

  《相關傳說3》

  相傳彼岸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彼岸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鋪滿通向地獄的路,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着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相關傳說4》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曼珠沙華,出自法華經:本名摩訶曼陀羅華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紅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開在陰曆七月,花語是“悲傷的回憶”。

  《相關傳說5》

  彼岸花---傳說中冥界唯一的花 也叫引魂花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着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

  人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相關傳說6》

  相傳以前有兩個人名字分別叫做彼和岸,上天規定他們兩個永不能相見。他們心心相惜,互相傾慕,終於有一天,他們不顧上天的規定,偷偷相見。正所謂心有靈犀一點通,他們見面后,彼發現岸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而岸也同樣發現彼是個英俊瀟洒的青年,他們一見如故,心生愛念,便結下了百年之好,決定生生世世永遠廝守在一起。

  結果是註定的,因為違反天條,這段感情最終被無情的扼殺了。天庭降下懲罰,給他們兩個下了一個狠毒無比的詛咒,既然他們不顧天條要私會,便讓他們變成一株花的花朵和葉子,只是這花奇特非常,有花不見葉,葉生不見花,生生世世,花葉兩相錯。

  傳說輪迴無數后,有一天佛來到這裡,看見地上一株花氣度非凡,妖紅似火,佛便來到它前面仔細觀看,只一看便看出了其中的奧秘。佛既不悲傷,也不憤怒,他突然仰天長笑三聲,伸手把這花從地上給拔了出來。佛把花放在手裡,感慨的說道:“前世你們相念不得相見,無數輪迴后,相愛不得廝守,所謂分分合合不過是緣生緣滅,你身上有天庭的詛咒,讓你們緣盡卻不散,緣滅卻不分,我不能幫你解開這狠毒的咒語,便帶你去那彼岸,讓你在那花開遍野吧。

  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過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濕了衣服,而那裡正放着佛帶着的這株紅花,等佛來到彼岸解開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時,發現火紅的花朵已經變做純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銘記不如忘記,是是非非,怎麼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將這花種在彼岸,叫它曼陀羅華,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可是佛不知道,他在三途河上,被河水褪色的花把所有的紅色滴在了河水裡,終日哀號不斷,令人聞之哀傷,地藏菩薩神通非常,得知曼陀羅華已生,便來到河邊,拿出一粒種子丟進河裡,不一會,一朵紅艷更勝之前的花朵從水中長出,地藏將它拿到手裡,嘆到:你脫身而去,得大自在,為何要把這無邊的恨意留在本已苦海無邊的地獄里呢?我讓你做個接引使者,指引他們走向輪迴,就記住你這一個色彩吧,彼岸已有曼陀羅華,就叫你曼珠沙華吧。

  從此,天下間就有了兩種完全不同的彼岸花,一個長在彼岸,一個生在三途河邊。

  曼珠沙華

  悲傷到連淚水都無法滴落

  是最近的事情

  所謂的幸福 沒有真實的形狀

  所以沉重無比

  這也是最近才感受到的事情

  給您的信中

  最後一行 已經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了

  所以在那裡畫上難以言語的感嘆號

  窗邊的花兒悄悄綻放

  沒有結果地枯萎的時候

  不是 那是被你迷惑的時候

  曼珠沙華 深深陷入戀愛中的女人

  曼珠沙華 是罪孽

  雪白的花朵 被 浸染成為血紅

  即使是不可能實現的誓言

  依然一直一直的等待

  是的 現在也是呢

  拚命的追求

  言語無法表述

  不能屬於自己的溫柔

  是的 現在也是呢

  對您的傾慕

  到哪裡才是盡頭呢?

  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

  就像是枝上的花朵被風撫動

  散發絕望幽雅的香味時

  不是的

  被您擁抱的時候

  曼珠沙華 深深陷入戀愛中的女人

  曼珠沙華 是罪孽

  曼珠沙華 深深陷入絕望中的女子

  曼珠沙華 是罪惡

  就連白色的夢

  也被浸染成為血的顏色

  曼珠沙華

  彼岸花開

  花開彼岸時

  只一團火紅

  花開無葉

  葉生無花

  相念相惜卻不得相見

  獨自彼岸路

  那一夜

  夢中相會

  你是白色無根蓮

  我是紅色彼岸花

  你蒼白如雪

  我妖紅似血

  你落落於天山鏡池水?V?V

  我寞寞在幽冥黃泉路漫漫

  那一刻

  愛上你

  命里劫數

  無路可逃

  無所可逃

  我會一直等

  三千日斗轉星移

  你終於老去

  我依舊淪陷

  你來到渡口

  前方暗河黑水潺?

  投以我淺淺一笑

  孟婆湯碗已空

  你踏上奈何橋

  心靜如水

  心沉如石

  我合上亂花枝

  心痛破碎

  心死無望

  我脈脈花香的纏綿

  抵不過苦澀寡湯的忘卻

  我還活着

  沒有靈魂只有肉體

  卻堅持愛你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曼珠沙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曼珠沙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