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

  花開不見葉,葉綠不現花,

  花葉兩不見,生生相錯。

  ——題記

  在很多地方看到過這個名字,也似乎,那是一種被大家瘋狂喜愛着的花。只是不知道,擁有這麼華美的名字的,究竟會是一種什麼樣的花。

  直到有一次偶然看見一篇關於彼岸花的日誌,才知道,這原來是一種悲哀與憂傷交織的花。“一到秋天,就綻放出妖異濃艷得近於紅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便是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這便是彼岸花的樣子,血腥的美麗,卻絲毫感覺不到陽光或是活潑的氣息,所擁有的,僅僅是悲傷與寂寞。照片上,樹旁,成群的彼岸花開在一起,簇擁着,空氣里瀰漫著深紅的憂鬱,旁旋不去……

  我一直看下去,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彷彿心被一下一下的揪着,不肯放手。那篇日誌的主人是一個很細膩的人,每一副圖旁都有加一段小小的文字,來描述彼岸花殘酷的美麗。而那些圖片,

  直到最後,我突然看到了關於彼岸花的由來與傳說:“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着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人就踏着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我之前是一個無神者,可是看到這段文字以後,突然希望起了冥界的存在,因為那樣,在我停止居住在這個世界之後,還可以看到這種花,了解她的憂傷。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到最後,那人才點破彼岸花悲哀的原因。而直至此時,我也才了悟彼岸花是什麼意思。彼岸花,花開時不見葉子,葉開時不見花,隔望彼岸,永遠不相會。世間的悲傷也莫過於此吧。滿地彼岸花,滿地憂傷,我們所做的,也只是惋惜。

  寫完這篇文章時,雨正在窗外滴答的下,突然又看到彼岸,一枝血紅的花,無莖無葉,孤獨地燃燒。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