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 標籤:讀書筆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面試作文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我雖然小,但我還是見過不少世面的。你比如說去年,我參加了“我愛泉城”系列紀實片的製作,還上了一回電視。去年年底,我又參加了山東省話劇院的話劇表演。說來那叫一個艱辛。第一,我需要面試,面試通過了才能參加下面的活動。幸運的是,我通過了面試。畢竟我也拍過片子,雖然只有一集只有15分鐘,但這也為我面試通過打下了堅固的基礎。緊接着,我又參加了訓練。訓練玩了,我們又要參加一次考試,把在訓練中不合格的“演員”篩選下去。但是我非常幸運,我沒有被刷下去。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從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都要排練的生活。甚至周六周日上午還有演出。對於這種活動,我是深有體會。今天正好要寫讀書筆記的時候,我看見了一篇叫做《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的文章。是我們班同學寫的。看到這個題目,我在腦子裡提出了許多問題。1.誰去面試?2.在哪裡面試?3.誰去面試?4.為什麼要去面試?5.面試中有什麼小插曲嗎?6.面試的結果怎樣?呵呵,可能有人看出來了。這就是記敘文六要素。不過,這種小菜一碟的問題,可難不倒我。我在讀文章的過程中,慢慢揭開了這幾個問題的“廬山真面目” 

  1.時間。 

  “之後的幾天,我都把這件事情忘的一乾二淨了,在周六的下午,一個叔叔來電話說是濟南電視台的,讓我周日上午10點去濟南電視檯面試,需要準備演講和一張一寸照片,扣上電話我就給老爸打了個電話彙報工作老爸激動地聲音連鄰居都該找上門來了!”這是文章的原文。在這一句話中,我們可以看出,時間是周日上午10點。 

  2.地點 

  也是上面那句話,可以找出地點:濟南電視台 

  3.人物(當然是作者了,這個就不多說了。) 

  4.起因 

  文章原文:那天閑來無事,看看電視,看到了有么說么要找主持人,我可不能錯過這個自我測驗得好機會,第二天我就打電話報了名。在這一句話之中可以看出:原因是有么說么要找主持人。經過我也不多說了,肯定就是文章中間那一段了。結果就是“我”沒成功。 

  嗯?我突然發現了一件事情。當我把這“記敘文六要素”都寫出來的時候,文章的內容簡介好像就不用寫了。因為通過這六個條件,我已經可以看出文章的大體內容了。我今天又有了一個收穫:當你把“記敘文六要素”全部都寫出來的時候,文章的大概內容就出來了。 

  文章不算短,七百多字。文章屬於記敘文,六要素很清楚,沒有廢話,文章條理通順,用詞準確,有不少心理描寫,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但有一個地方錯了:更可氣的是老爸居然說:"你老爸我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沒想到評委會問如果你和小甜沫搭檔,你會怎樣配合她?我什麼都靠路到了就是這個沒想到,要是我去,橫掃一大片……“

  (標點不對。)寫出了真情實感,讓我們讀者也去過了一把面試癮。真的不錯。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我人生的第一次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