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人的夢想如草叢裡的蒲公英,飄啊……飄啊……,輕浮而飄渺;有些人的夢想如端坐於泰山頂上的巨石,永恆而持久。而我的夢想卻不同,它既如蒲公英,又如巨石。我的夢想既能夠永遠地矗立在我的心中,也能根據我對世界萬物的理解以及對事物的滿意程度而縮小或擴大。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此話一出,相信很多人都會微微一笑,說:“當個科學家,我還以為他有多大的志向呢!”雖然從許多小孩子的口中會聽到與此類似的夢想,但是對於我來說,這不僅僅是對一個問題的簡單回答。其實我一直在為這個夢想做着各方面的準備,尤其是知識的儲備。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看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從人類進入工業社會的那一刻起,沙塵暴這個魔王已經無數次對人類發起了進攻。人、牲畜死亡,大量的植被、田野遭到嚴重的破壞,都是它的傑作。等我長大了,作為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一定不會對此袖手旁觀。目前,治理沙塵暴的方法僅有種植防風林一種而以,但是人工種植太慢了,效果也不是很理想。為此,作為科學家的我費盡心思,終於設計了一種“植物種植器”,它以分子組合為依據,可以在瞬間種植出各種植物。這些植物耐熱、耐渴,都是建防風林的好樹木。未來的我帶着種植器來到了沙塵暴的主要影響區,按下了“種植”按鈕,只見十分鐘過後,眼前已經出現了一片防風林。沙塵暴襲擊周邊地區的頻率不斷降低,發明獲得了成功。

  再看看地球的“保護神”??臭氧層。南極臭氧層的空洞越來越大,實在令人揪心。國家組織了專門研究臭氧層的工作小組,我想未來的我當然也會榮幸地成為其中一員。經過長期的研究,未來的我設計出了可以增加南方臭氧產生量的一種可行方案,並製作了促進劑。我的這個發明很快就會受到了聯合國的重視。他們在赤道上空散放了大量的“促進氣體”,並在北極啟動了TJQ(氣流推進器)程序,大量的臭氧隨着氣流的方向湧入了南方。據此計算,臭氧層產生的空洞幾年就能修復了。

  儘管十幾年後的我已經成為了一位知識淵博的科學家,但是相信我的心裡依然會有一個充滿童稚的願望??“讓家鄉的親人都能看到漫天飛雪”。那時的我,想起當年來,一定會巍然一笑,身處南方的我們想看一場鵝毛大雪是那麼艱難,因此對雪的盼望彷彿比對什麼都還高。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廢寢忘食,終於設計出了一種“人工降雪”裝置。這使跟我一樣對雪有着期盼的人隨時都能看到漫天飛舞的雪花兒,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其實,巨石並不是永遠都能矗立在泰山上,無情的風會一層一層地把它掏空,將它化為灰燼;蒲公英的種子也不會永遠飄在空中,當風停下來的時候,它會悄然落地,生根發芽,孕育出茂密的一片綠。如果想讓你浮於空中的虛無飄渺的夢想沉於地下,生根發芽,亮起生命之光。那就努力吧!只有知識和汗水才是通向夢想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