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筆記 

  本想把身份證拿了就走。沒想遇到了阻力。老頭拿身份證的手向後揚了揚,我心中老大的不快。他說,你得聽完我一句話,你是個好人,每次都給我錢,可是你在給錢的時候,從來不彎腰,錢往碗里一扔,哐地一聲,有時候還蹦出來了,那“哐”的一聲讓人聽了心裡很不舒服。(這裡寫作者找到身份證時老頭對他每次給他錢時的不滿點出原因反映了對人的態度一定要熱情) 

  在我一直的想像中,他對我應該是感激的。不料,在他心裡還積累了這麼多的怨恨。我說,我很忙,再說我不喜歡彎腰,從來也不曾向誰彎過腰。他說,不對,你剛才就在馬路的對面向一個人彎了腰。(這裡寫作者得知對他的不滿後用理由對付並從老頭的話中得知作者對不同人的不同態度) 

  站在那裡,我認真地回想。是的,剛才,就在馬路的對面,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下來的是一位單位的領導,他對我有恩,是我可敬的大哥。他在車裡看見了我,並把車停下來,和我打招呼。估計我當時確實有點受寵若驚的意思。(這裡寫作者對一位老闆的態度與對老頭的態度形成鮮明的對比反映了作者的對人態度因人而議這種對人的態度需要深思)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