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國慶節,我讀完了《罪與罰》這本書,我對這本書有着很多的想法與疑問。 

  這本書的作者是俄羅斯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他是19世紀俄羅斯的著名現實主義作家,在國際上都有着非常大的名譽,而這本《罪與罰》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這是一本描寫一位貧困交迫的大學生的故事。主要講了他痛恨放高利貸的老闆娘的盤剝,而憤怒行兇,可認為自己是伸張正義。後來,在殺人的恐懼和良心的譴責下,在愛人、朋友、家人和警官的幫助下,澄清了殺人的事實,並投案自首。這本書可以說是一部少見的社會心理小說,作者用這種方法寫出了俄羅斯由現實主義文學向現代文學轉變的革命。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精彩,在描繪主人公羅佳•拉斯柯尼科夫殺人後的心理活動時,讓我看了都嘆服叫絕;當我看到羅佳在埋藏贓物時,作者對他的行動描寫也是步步到位;當羅佳被判刑的時候,連我都為這位貧困的大學生感到可憐與惋惜。 

  一本好書就等同於一位優秀的作家,讓我們多和好書親近,多和作家談話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