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無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無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雨無阻 

  期末考試結束了,朱志成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腦海中頓時浮現出戚老師為他補課的一幕幕動人的情景。 

  兩個月前,朱志成不幸被車子碰傷了。這可忙壞了他的班主任戚老師,戚老師每個星期三晚上和星期天上午都到他家為他補課,風雨無阻。 

  最難忘的是一個星期三的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雪。那天朱志成的媽媽想打個電話,請戚老師不要來了。誰知剛拿起電話,她家的門鈴便響了。朱媽媽連忙打開門,只見戚老師的眉毛、頭髮、衣服全白了,像個雪人似的跨進了門檻,凍得通紅的臉上掛着微笑。她喘着粗氣對朱志成說;‘‘對不起,因為路上不好騎車,所以遲到了幾分鐘,急了吧。’’說完,便拿出書來,開始為他補習。朱志成感動地點了點頭,不知說什麼好。那天晚上他非常認真,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已經9點多了。媽媽緊緊的握住戚老師的手說;‘‘戚老師您快50歲了,又是個女教師,我們都感到過意不去,今天下雪,您就在我們家住一晚吧。’’戚老師忙說;‘ ‘不了不了,不麻煩你們了,我走了。’’ 

  一個星期天上午,戚老師家來了客人,抽不出身來,便在電話里為他輔導作文。 

  在這一個多月里,戚老師不知為朱志成操了多少心。每當想到這些事,朱志成的眼淚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他永遠忘不了戚老師。

您正在瀏覽: 風雨無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無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