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鞭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噼里啪啦……”轉眼間,春節就到了。在春節里,放鞭炮是一項必不可少的習俗,也是一種樂趣。

  在大年三十那天,我和爸爸到樓下賣炮竹的地方買炮,那裡炮竹的花樣數不勝數,我和爸爸仔細挑選,最後挑選了噼里啪啦的鞭炮,五顏六色的禮花,還有響徹雲霄的二踢腳。

  到了晚上,整個城市燈火通明,窗外鞭炮噼里啪啦的響着,天空中禮花接二連三的綻放。我迫不及待的要出去放炮,爸爸拿了兩掛鞭炮和一些禮花,便和我到了樓下。樓下放炮的人可真多啊!有的放大型禮花,有的放鞭炮,也有的人在放噴花,放的炮各式各樣。

  爸爸先撕開了鞭炮的塑料膜,然後用打火機點燃引火線,迅速的離開了鞭炮周圍,只聽到鞭炮爆炸聲響了起來,像一個個紅豆噼里啪啦的炸開了花,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放了一掛鞭炮,放炮還真有趣啊。接着,爸爸又放了禮花。

  那個花的名字叫迎賓禮花,點燃引火線后,一條“銀蛇”竄了出來,“銀蛇”升到一定高度時,便炸開了,成為了一朵美麗的花。花很快就消失了,在煙花消失的一瞬間,好像出現了一個銀幕。這時,一條新的“銀蛇”又竄了出來。

  放完鞭炮和禮花,我和爸爸就上樓了,雖然放炮的時間很短,但我非常的開心。

  這時,屋內是燈火通明,屋外是響徹雲霄,把除夕的熱鬧氣氛推向了最高潮。這個新年一定能像鞭炮一樣紅紅火火!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但是放鞭炮的事一直令我難忘。

  六年級:楊思豪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