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鞭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裡的每一件事至今我歷歷在目,其中有一件事更是讓我難忘,因為它是那樣有趣。 那是吃年飯的那天中午,我們來到農村,買了個一萬響的鞭炮。首先舅舅把鞭炮掛在一根支起的矮桿上,慢慢地展開,鞭炮很長,佔了門前長長的一條小路。我顫顫抖抖地拿出打火機點燃引線,然後急忙跑到一邊去,用手捂住耳朵。過了一會兒,鞭炮發出了“噼里啪啦”的響聲,持續了好幾分鐘,一個個都按着順序綻開起來,像在跳“霹靂舞”。最後,一個最響的雷炮“轟”的一聲炸開了,地上好像震動起來,煙霧瀰漫在空中。煙霧散開之後,我驚呆了,只見地上撒滿了紅紙屑和一個個小鞭炮。弟弟大叫起來:“啊,鞭炮可真響啊!”之後,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從大家的笑容中都表現出高興的心情。 我們還不只放了這個呢,還放了煙花。我們還找了一塊稀泥田,把煙花筒插在稀泥里,用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然後跑得遠遠的,眼睛一直盯着煙花的燃點。哇,煙花終於沖向天空了。你瞧,天空漂亮極了,有的像五光十色的焰火撒向大地,有的像璀燦的花朵鋪面而來,還有的是由紫變幻成金色的密密麻麻的小亮點,像無數顆小星星在眨眼睛,還有的像流星一樣劃過天空,漂亮極了。面對如此美麗的煙花,我不禁吟誦道“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賞?”  最後我們放了擦炮,這個擦炮和別的擦炮可不一樣。它是一個紙盒裡裝着一些火柴粗的擦炮。我拿出一根擦炮,在盒子粘着黑條側去擦一下,擦燃就馬上扔,顧名思義叫“擦炮”。着地時發出雷鳴般的響聲,把地都炸出了一個黑洞。別看它小,威力可真大啊! 放鞭炮是一件有趣、難忘的事情。我真希望下一個大年三十快快到來,我還要繼續放,而且有經驗了,下次肯定不會那麼害怕。 2009年的春節,燃放鞭炮的經歷真讓我難以忘懷! 

  --------------------------------------------------------------------------------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