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鞭炮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的樂趣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已久的春節終於來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又能和爸爸去放鞭炮了。

  吃過年夜飯,我們一家津津有味地看着春節聯歡晚會,待晚上12點的鐘聲響起,我歡呼起來:“放炮嘍!”我和爸爸去院子里放炮去了。我拿了一盒“飛天鼠”、一串鞭炮、幾根煙花和一捆二踢腳。

  我用打火機把香點着,又對着香吹了吹,免得香熄滅了。我先放了“飛天鼠”,那“飛天鼠”伴着笛聲飛到了天上,爆炸了,又像流星一樣墜落下來。放完“飛天鼠”,我又放了煙花和二踢腳。我拿了一根煙花,點着后我趕緊跑到樓道門口,用手堵住耳朵,一聲驚天動地的響聲,煙花就飛到了空中,炸開了,天上彷彿開了一朵朵美麗的鮮花。我又把二踢腳全部放在了炮架上,我點着二踢腳,只聽那麼多二踢腳一共響了三十聲,一根就響了兩聲,怪不得叫二踢腳。我又開始放小炮,我把小炮點着,噼里啪啦的聲音直往我耳朵里鑽,我把耳朵堵住,這才好了點兒。爸爸見我什麼炮都敢放,直誇我是一個勇敢的炮手。

  放鞭炮不僅是一種傳統的春節習俗,還是我最喜歡的樂事。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侯澤彬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