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鞭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今年春節可以燃放鞭炮了,我老早就盼望着春節快快來到。終於到了年三十晚上,剛吃過晚飯,青山叔叔就約我們出去放鞭炮。我們也帶了幾個煙花炮竹,有“芭蕉扇”、“金太子”、“金球”和“大地紅”等,高高興興地去了。

  一下樓我就遠遠地看見青山叔叔在向我們招手,我急忙跑了過去。一看,呀!青山叔叔拎了一大袋子鞭炮,我心想:這下可以放個夠嘍!於是我們就去馬路對面放炮。路過張兵家樓下時,爸爸問我:“要不要喊張兵下來一塊放?”我高興地說:“當然要!”過了一會,張兵和她媽媽也拿着鞭炮出來了。到那裡以後,青山叔叔拿出了一個很不起眼的小炮,他拿火點着了以後,只聽“嘭”的一聲,一個黃色的星點飛到了二十米高的空中,真像一顆閃閃發亮的流星,可愛極了!又聽“嗵”的一聲巨響,那個星星不見了,變成一個耀眼的閃光。因為聲音太響了,把後面五六輛車的報警器都震響了。我問爸爸:“這是什麼炮,這麼響?”爸爸說這叫二踢腳,我們從小就放。

  接着,我拿出了“金太子”,它是圓錐型的,爸爸點燃它之後,就噴出了許多黃色的亮點,然後是紅的、綠的、藍的和紫色的亮點,真漂亮!我又把帶着繩子的金球栓在一根木棍上,點燃了以後它就開始旋轉了,並向四周噴出美麗的焰火,金球轉動的速度可真快,就像陀螺一樣。然後我和張兵拿出了六枝禮花,一人一個共放了三次,只見朵朵禮花在空中綻放,美麗極了!每一朵禮花綻放時,我們都會發出驚喜的歡呼聲。最後把剩下的煙花都燃放了,我們圍着五彩的焰火又蹦又跳,高興的心情也像焰火一樣熱烈而多彩!

  這次放鞭炮真好玩,等到正月十五那一天我還要再放鞭炮。

  二○○六年一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