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目標,勇氣的方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勇氣的方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台灣着名作家羅蘭曾說過:“一個有目標的人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雖然在紛紜雜亂之中,仍不致迷失。他可以操縱自己,而不被別人操縱。”這話說得沒錯,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是干任何一件事,都不可缺少足夠的勇氣與遠大的目標。而勇氣與目標就像一對親兄弟,是相輔相成的,少了它們任何一方就不會成功。

  2010年,上海舉辦世博會,在這舉國歡騰的一年裡,一位65歲高齡的北京老人也想去親眼目睹世博的風采。於是,她立下了遠大的目標??從北京徒步走到上海市參觀世博園,她覺得這樣遊覽世博園才有意義。當她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有位記者專門採訪了她:“這路途中的艱難險阻是否曾嚇倒過您?您又是如何鼓起勇氣徒步旅行的?”老人平靜地答道:“沒什麼呀,一步一步地走路是不需要什麼勇氣的,關鍵是你目標要明確,要清楚到哪兒去!”是的,走路不需要勇氣,可是下定決心樹立目標是需要勇氣的;如果只有了目標而少了勇氣,你又何時會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呢?

  我的媽媽現在是一個登山愛好者,平均每個月她要登山七,八次,在本市幾乎所有的高山都被她征服過。可說起她登山背後的故事,還要源於那個偉大的目標。在兩年前,我的媽媽還是一個很惰性的人,儘管我跟爸爸不止一次地讓媽媽運動,可她始終都打不起精神來。直到那個星期天,在我和爸爸的連拖帶拉下,讓媽媽去爬了一次山,從此,媽媽像被大山吸引住了,開始瘋狂地喜歡上這項運動。這令我和爸爸很是高興,可是媽媽每次去爬都爬不到頂峰,無論她多麼努力總是在途中泄下氣來。媽媽為此事也很是懊惱,於是那個晚上,媽媽終於下定決心,樹立了目標——不能再這樣了,頂峰是屬於我的。經過了一夜的養精蓄銳,媽媽和爸爸早早地就滿懷信心出發了。直到下午五點,他們才凱旋而歸,他們順利到達了本市第一高山的峰頂。收穫總是少不了付出,他們的手臂上和臉上,都被荊棘刺出一條條血口子,汗水浸泡了全身,腳底都磨出了泡。不過,據媽媽講,到達頂峰的一剎那,所有的勞累汗水都拋到腦後,耳邊回蕩的是昨晚說的那句豪言——不能再這樣了,頂峰是屬於我的。

  山東省 濱州市 鄒平縣 明集鎮 明集中學六年級四班六年級:惠誠恩

您正在瀏覽: 目標,勇氣的方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勇氣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