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定準目標勇往直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準目標勇往直前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人知道堅定的夢想飛的多高 

沒有人知道追夢的年輕人走的多遠 

仰觀春星秋月,俯察夏雨春雪 

俯仰之間,依然不忘憤然前行 

只因遠方夢想的召喚   

  ——題記 

 有的人一生碌碌無為,平庸煩瑣。有的人卻讓生命大放光彩,露出亮麗。為什麼會有這天壤之別?原因便是看心中是否有希望在閃爍。有沒有渴望進入的天堂,有沒有可以為之竭力拚搏的未來。要使自己的一生有更高的含金量,回頭看過去,留下的是深深的腳印而不是膚淺的過眼煙雲。 

 一顆種子在土裡掙扎,它想萌芽。於是它儘力地伸出自己的頭,努力的向上生長,根努力向下汲取養分,為的只是發芽開花的那一個瞬間。 

“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撒遍了犧牲的血雨 ”。冰心的這首小詩讓我們看到了奮鬥的力量,向著目標努力終會成功。不管這一路你走的有多兇險。

 沒有希望的人生是一朵未開便即將枯萎的花。眼裡沒有明天,心便會漸漸冰冷麻木。於是,平庸一輩子 ,過一天算一天。 

 我們要這樣嗎?不!!我們有選擇的權利!我們還有明天,我們還有大把千金也難買的光陰,還有拼搏的力量!! 

  人的一生不過是吃幾布袋的鹽。但是如果我把幾布袋的鹽放在你面前,然後告訴你說這就是你的一生,你會怎麼想?我覺的還要有花椒醋之類的,否則便不甘心。所以要斗要爭。 

 這段看似荒謬的話仔細想來卻又不無道理。為了花椒為了醋去奮鬥,以得到花椒醋為目標怎麼想來都覺的好笑。可是只要是目標就都有它的價值。巴金先生也說:“人不光是為了吃米而活者”。是的,我們的人生都要有夢想去點綴,去指導。 

 作為高中生,我們還處於人生的起點處。前方是一片布滿荊棘的森林。出路在哪裡,我們誰也不知道。可是我們都知道森林的那一方是一座天堂,我們要去!!所以,怕什麼?殺出一條血路來!!擠獨木橋是必然的事,既然沒有選擇就要義無返顧!同學一直在學習,他難道不累嗎?他抬起頭眼裡是一片堅定。 

 心中有路,腳下才塌實。 

 向著目標勇往直前,相信我們都能幸福。 

 推開窗,你看的清暗礁嗎?如果是那麼撐起帆。起風了,你看,那是岸。

您正在瀏覽: 定準目標勇往直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準目標勇往直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