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幫我指明方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幫我指明方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幫我指明方向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少先隊是溫暖的集體,是我們成長進步的搖籃。紅領巾,你有着特別的意義。當一個面帶笑容的大哥哥把一條嶄新的紅領巾繫到激動的我的脖子上時,我興奮地都快跳起來了。那時的我才一年級,什麼都不懂,但是每天看着周圍的哥哥姐姐們戴着紅領巾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我羨慕不已,夢寐以求的就是自己擁有一條紅領巾,直到自己有了第一條紅領巾。每天,我都穿着整整齊齊的校服,戴着紅領巾,興高采烈地去上學。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語文課,當時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時,“哦”的一聲,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有的同學都緊緊的用手捂住了鼻子,原來是我們班的高宇通因為發燒而嘔吐了! 

  我回頭看了看,他也無奈地看了看我們,只見眼前那慘不忍睹的一幕,我簡直是驚呆了!過了一陣子,在我的腦中,有兩個聲音,一個說:“不用管這些事兒了,又不是你吐的,跟你有什麼關係呀!” 當我正在思考它的話時,另一個聲音響了起來:“怎麼能這樣想呢?你怎麼對得起‘少先隊員’這樣一個光榮的稱號呢!”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憑着對紅領巾的責任心,我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大家負責! 

  想到這裡,我便毫不猶豫地走到前面拿來了抹布,我關切地對他說:“你沒事了吧?來!我幫你擦擦桌椅吧!”說著,我便擦了起來,說實話,他吐出來的東西散發出來的氣味真讓人噁心,但我還是強忍着把桌椅擦乾淨了。後來我又拿來了掃把打掃地面上的,這時同學們也都來幫忙了。 

  我覺得紅領巾已從具象轉為了抽象,在我心中它早已成為了無私奉獻的精神與毅力的代名詞,永遠如熊熊燃燒的火光,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幫我指明方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幫我指明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