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找逝去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逝去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總是羨慕上學的哥哥姐姐,他們背着書包一蹦一跳地走進學校,他們有自己的零花錢,他們還擁有無窮無盡的知識。但是,現在才發現上學是童年的墳墓,我的童年正一步步邁向死亡……

  上了小學,一年級的我從奇妙的語文中得知了“雪”這個傢伙,我被它的純潔、美麗打敗了,雪就向糖果一樣吸引着我,我覺得雪就像天使一樣,從天而將,穿着白紗衣,把它的寵物精靈撒向大地,讓大廈、樹木、草地上都漆上了奶白的油漆,在冬天的腳步向我逼近時,我每天都在等這個小天使,隨着天氣漸漸變冷,我認為它要來了,可等來的是更冷的冬天——感冒,媽媽再不許我出門,而且每天總會不厭其煩地對我說:“你這樣的女孩子我真沒見過,那麼不安分,一點都不想個女孩子,怎麼這樣瘋瘋癲癲的!”我的感冒成了我不可磨滅的恨。隨着感冒的離去,冬天接將離去,可我還是沒有見到可愛的天使——雪。

  長大了,我也不去想雪了,覺得雪很冷,很冰,沒有什麼好玩的,反而開始煩了起來。冬天是那樣冷,冷到要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上個廁所都要一層一層地剝;冬天的早上總是寒風呼嘯,就算房間里開着暖氣,浴室里開着浴霸,還是無法起床,不想出門,不想上學,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開始撕紙巾。這個時候,我的童年好想邁開了通往天國的步伐,童年就像雪花一樣,美麗而又短暫,有時,在手心裡立刻就消失了。

  大家應該都喜歡過下雨的聲音吧!我也不例外。小時候總是喜歡打雨傘,覺得那樣很有意思,聽着雨寶寶敲打着雨傘鼓的聲音是那樣動聽、悅耳,對於雨的喜愛是我無法割捨的,就算大人整天抱怨雨很煩,雨很糟,雨會讓心情從一個高峰降到低谷,可我還是那樣喜歡雨,喜歡雨天,就算只有毛毛雨,我都會興奮地拿出雨傘在雨中旋轉着、笑着……

  現在呢?最討厭的天氣——雨天。我覺得雨天會讓人很抓狂,就像大人所說的那樣,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開始變得像大人,覺得從前的想法很無聊、很幼稚,我的童年就像雨滴,滴在地上就不見了,我的童年就像青煙,在空中散了,飄走了。我雖不願看到這一切,可我還是抵擋不住它離去的腳步。

  就像《老男孩》里所唱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童年是那樣美好,我想留住它,可我抓不住它;我想繼續它,可又不知道怎樣繼續;我想尋找它,可它已經不再留戀。童年不知如何存在,所以我寫下這句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童年!

  六年級:蘇尹羚

您正在瀏覽: 尋找逝去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逝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