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月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月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月人 標籤:夜月作文

在有月的深夜裡,我的思想悄悄地起身,開始它在歷史中的漫遊。 

  穿過浮華糜爛,走過悲凄無奈,跨過滄海桑田,終於來到一扇古樸陳舊的門前。 

  是誰在高歌“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我好奇地推開門,卻見一個別緻的小園:一人、一桌、一杯酒。杯中清酒倒映着的卻是一個寂寞的表情,那是盛唐一顆大大的眼淚。 

  是你,你說你要“舉杯邀明月”,只有天際的一輪圓月才讀得懂你的情思。別人都以為豪放不羈,寫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你,還會有什麼讓你眉頭緊鎖?他們不知道你心中的熱情,像普通的讀書人一樣,達則兼濟天下。可當你還來不及酬謝如願以償,一顆熱忱的心就開始冰涼,他們不需要你的治國賢才,他們只不過打着惜才的幌子,只要你在後宮寫些“雲想衣裳花想容”的艷歌。 

  於是你只能離開,離開那個摧眉折腰的朝廷,離開那個令人不得開心顏的塵世,去尋找能安放白鹿的青崖,尋找桃花潭邊的美酒,尋找雪花大如席的軒轅台,尋找那一葉日邊的孤帆…… 

  你說你要活出一個真的自我,在名山大川間放縱性情,興酣落筆搖五嶽,詩成笑傲凌滄海。你用這些飽含激情的文字記錄你的思想,告訴後人你的瀟洒與豪邁。 

  昨日不可留,一個王朝的背影在臉色朦朧的醉酒中逝去。一個逗號慢慢縮成句號,一具腐朽的屍體就有了一個傳頌千古的名字:李太白。 

  你的詩作是唐詩中的珠穆朗瑪峰,你的精神是文學史上的萬里長河,時間在你身上飛快地流過,卻帶不走你留在世人心中的品質。這種品質在你的詩作中被人不斷品味,不斷學習,不斷被讚歎,綿亘千年而不衰,滋潤了一代又一代的後人,而你自己,也在這種綿亘中升華到一個不可企及的高度。 

  那扇門緩緩合上,而你的身影,也帶着無盡的滄桑在我的視野中遠去。 

  明月浮空。

您正在瀏覽: 夜月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月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