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夜月明(訴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月明(訴鄉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家鄉並不遠。每逢過節的時候,我們也會回家鄉聚首一堂。感懷今日,與家鄉的這個名詞已經愈遠難追。回憶的,懷念的,只是小時童真的臉。 

  憶起童年生活,我是可人的。一個短頭髮的小姑娘,洋溢滿臉的稚氣與友伴光着腳丫通山跑而全然沒有疼痛;在小溪流里玩弄,是魚兒的樂園;本無爬樹天分卻充當攀爬高手,最後滿身破損……多多少少的美麗回憶依舊珍藏在好玩的星星瓶。 

  隨着夢幻的長大,兒時已淡泊得無一點痕迹了。 

  山裡的細小腳印哪裡去了?是被日積月累的路人的痕迹模糊了嗎?小溪的活潑魚兒哪裡去了?是被洶湧的泥潮漸漸吞沒了嗎?樹榦上的夢想諾言哪裡去了?是被歲月的匆匆風乾了嗎?門前的跳飛機框框哪裡去了?是被那場無情的大雨一夜間沖洗掉嗎? 

  總因留戀而不願繼續路程? 

  這也許不應該是我的選擇。人生一眼就花落了,不要等到殘花逝去,寒風高唱着離別的時候再說悔恨吧? 

  能否讓我用隻字片言來紀念我的童年和家鄉?

  作別久矣的童年 

你是否溫存依然 

東風吹散落花 

輕輕飄進甜蜜的夢裡 

難道舊日的親切夥伴 

現今只能擦身而過 

如天涯孤雁獨自飛? 

陽光穿梭的季節 

窗台上,蝴蝶眼淚怎能不化? 

葉下的笙蕭短語 

依舊句句清晰? 

霧裡看花 

童年亦然盈雅絢麗 

  月光漫漫前游,輕輕地在我的童年夢境擱淺……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明(訴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月明(訴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