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夜月圓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月圓時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我寫完了作業后,提着小熊燈籠,吃着美味的雙黃蓮蓉月餅,就一蹦一蹦地下了樓。 

我找了個觀賞月亮的最佳位置,來觀賞那高高掛在在天空上的“大圓盤”。 

當我抬起頭一看,喲,“勤勞”的吳剛正在月亮里拚命地砍着那棵桂花樹,我不由得想象起來…… 

“我砍!我砍!我吳剛就是不信砍不死你這棵破桂花樹!”吳剛一邊吃力地拿着斧頭砍桂花樹,一邊氣喘吁吁有氣無力地罵道。 

“砍呀!砍呀!砍死我吧,你砍,我長!哼,砍了一千多年了,還不肯放過我,你以為你這樣做,能討到嫦娥的歡心嗎?”桂花樹得意地說道。桂花樹的話就像針一樣地刺痛了吳剛的心。 

“啊……”吳剛猛地喊了一聲,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向桂花樹砍了過去,但還是沒有用,桂花樹照樣子長了下去…… 

忽然,傳來了一個甜美的聲音。 

“吳剛,吳剛……” 

吳剛一聽,是嫦娥的聲音,立即放下手中的斧頭,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長滿了水泡的雙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便跑了過去。桂花樹低聲嘀咕着:“問世間情為何物?唉,吳剛這小子。” 

“嫦娥,是你呀!”吳剛高興地說。 

“那當然,不是我,是誰呀?在這荒涼的廣寒宮裡,除了我和月兔,還有誰呀。” 

“嫦娥,別難過!一眨眼,人間就已經是甲辛年了。” 

…… 

突然,我感到背後好像有人在拍…… 

“珊珊!珊珊!” 

我朦朧中,聽到好像有人在叫我,我睜開眼。 

“唔,爸爸媽媽,你們都下來了?” 

“是呀。”媽媽說道,“一下來就看到你閉上眼睛,在石桌上趴着,怎麼啦?睡著了?” 

  “噢,不是。” 

“那就走吧,一起去散散步吧!” 

“好吧!” 

這個中秋節,真快樂!快樂得像在做夢那樣(也差不多了),“我欲乘風奔月探嫦娥!”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圓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月圓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