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學生的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學生的煩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說好學生沒有煩惱,誰說好學生就一定是自己願意的。 

  好學生在大家眼裡可能是自己努力一個的目標,但在我看來好學生這個名號是一個負擔,只要背上它,就永遠也摘不下來了,如果強行拿下,迎來的便是老師與家長的訓斥和嚴厲的批評。 

  好學生只不過是一個稱謂,可它帶給孩子們的卻是一副手銬和腳銬,緊緊地鎖住孩子們的自由,讓他們無止盡的學習。我覺得我和我們班的同學應該都一樣,早已戴上了手銬、腳銬,早已失去了自由,雙休日上各種輔導班;寫完作業必須看書;需要掌握的知識必須掌握等。 

  而我們最終看的是什麼?是我們的考試成績,在每次考完試后,我幾乎就沒睡過一的好覺,期盼着成績能好一點。否則,迎來的是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訓斥。記得上次,我測驗前沒有好好複習,所以才考了八十八分,分數下來后,數學老師先找我去談話,她平時都考九十五以上,而現在只考了八十八分,你太讓我失望了。老師這麼一說,我低下了頭。回到家后,媽媽更加生氣地說我,說我考得太差了,說如果以後再考那麼差就別進家門了。我想每個好學生,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吧。 

  想想自己的經歷,我真羨慕那些差生,每天可以不做作業,可以看電視,可以玩電腦,甚至沒人管,那樣多好,可以活得輕鬆自在。可我是個好學生,同學的不理解,父母和老師的期待,讓我感覺活着好累好累。如果我是個差生,有了進步可以得到老師的表揚。可好學生呢?進步了,沒有表揚。退步了,只有批評。別人以為我們喜歡讀書,喜歡考試,喜歡做作業,但他們錯了,我們也不喜歡學習,因為學習太苦太累,我實在不敢想象以後的學習該會有多苦,多累。 

  誰說好學生沒有煩惱,其實好學生比誰的煩惱都多。

您正在瀏覽: 好學生的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學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