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積累了一套“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的方案,來跟大家交流。 

  好與差之間,優與劣之中,從一個學習成績不好的,到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中,是有一些要求的。辛苦是辛苦點了,但是換來了好的成績和老師的贊評,這也是值得的。作為一個優秀的學生: 

  一。上課認真聽講 

  老師一般會觀察每一個同學的精神集不集中。要是在這時你的“表現”很差勁,那會給你的老師心中留下不好的形象哦。上課認真聽講也能讓你學會一節課你該掌握的本領。這才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會讓老師感到欣慰。 

  二。積極回答問題 

  在你會做某種題或理解某個類型的題時,你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在老師念出問題時,舉起手來,勇敢站起來回答問題,回答時語句要通順,流暢。回答前,先要在腦子裡把答案想好。到了關鍵時候,才不會“掉鏈子”。 

  三。按時完成作業 

  作為一個學生,家庭作業時必不可少的,這時,你可千萬要把握好機會了,按時完成作業,認真檢查,這樣還可以提高你的認真心。又能讓老師高興,這可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事呀! 

  四。樂於助人,熱愛集體 

  班級就像一個大家庭,到處都有我們兄弟姐妹的,所以,我們得學會樂於助人,熱愛集體。這不僅是我們希望,也是老師所希望的。老師就像我們的慈母一樣 .關心我們,就像辛勤的園丁一樣。所以,我們也要愛護自己的兄弟姐妹,你有困難我來幫,他有困難我們大家都來幫。把助人當成自己最大的快樂。 

  五。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 

  老師為了我們花費了畢生的心血,忙的不可開交,所以,得成為老師的得力的“手臂”讓老師能夠輕鬆一點,笑容多一點,皺紋少一點。如果你不是班幹部,也不要緊。在同學發生爭執時,你要用道理說服他們;在問題各自一方時,你要和同學一起考論;在看到同學破壞公物時,你要大膽阻止他們;在見到同學欺負弱小時,你要用行動和道理來讓他們認識。得力助手是用來實際行動的,不是口頭名。所以,一定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你是一個好的得力助手。 

  好學生的名稱是靠努力得來的,不是三個簡單的“好學生”就行了。帶上好學生的稱號,向著自己的夢想奮鬥下去!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好學生的要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