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學生與壞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學生與壞學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意中看到幾個男生聚集在一起抽煙,眼睛很快就收回了。看到這幾個還是學生模樣的少年墮落的樣子,我不想責備誰,也不想去埋怨誰,心中只是多了幾分憐惜。

  “同學同學,你們為何會這樣?心中很苦嗎?壓力很大嗎?被同學嘲笑嗎?你們把自己看低了嗎?”我很想這樣去問他們。家長不理解,老師不理解,同學不理解,有些好學生對他們有的只是厭惡,並遠離他們。當他們走在路上時,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小聲地議論他們——“以後離這些傢伙遠點啊!”

  不知為何,聽到這些話語我的心也會莫名其妙地跌入深淵,好像我也是那些被議論的墮落的少年一般。我的心好像是和他們的心緊緊相連在一起的,也同樣能感受到難受的滋味。

  “人之初,性本善”。我不懂人們為什麼要把學生分成好和壞,好學生就以友好、敬佩的目光看待,壞人就以厭惡、當做是異類的目光看待。人們看待壞學生的目光刺痛着我的心。

  在我看來,好與壞是沒有任何分界線的,也不需人類多此一舉劃上一條分界線。每個學生都是好學生,也是壞學生。說是“好學生”,那就是這個學生身上的優點;說是“壞學生”,那就是這個學生身上的缺點。畢竟,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惡魔和天使,好學生不過把天使展示出來了,壞學生也只是把惡魔展示出來了。好可以轉為壞,壞也可以轉為好。你不見那撒貝寧嗎?那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了!撒貝寧小時候很皮、很壞,但是他在周圍事物的影響下漸漸變好了,現在已經是一個知名主持人了。

  我看過一篇新聞報道,說是某某學校給不聽話的學生戴上綠領巾,引發了眾多網友的不滿。這就是對壞學生的歧視,不尊重他們人格尊嚴,所以,請勿歧視大家口中所謂的“壞學生”!

  三年級:施雪明

您正在瀏覽: 好學生與壞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學生與壞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