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 標籤: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三好學生作文 好學生作文 有點冷作文

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可她卻感到自己活得很累。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好學生也會有煩惱呢?大家認為好學生既是老師的驕傲,也是同學的榜樣,甚至犯了錯誤時,老師也是盡量護着她。她為什麼會累呢?其實蔡一心所說的累是老師和父母的期待,給她壓力太大了,讓她覺得做差生很幸福。當我一口氣讀完這本《做好學生有點累》時,深深地被它吸引了,因為這種感受我有太深的體會了。 

  我也是一位好學生,父母對我的期待要求太高了,任務太難完成了,讓我不得不想:“要是我是個差生那該多好啊!每天不做作業,看電視,玩電腦,多自由啊!可現在我是好學生,每天放學回家不得不做作業,每天不得不把課文背出來,考試不得不在85分以上。”唉!蔡一心所謂的累我太了解了!我喜歡玩,喜歡瘋狂,可好學生必須得學習,必須認真學。六年級了,根本沒有玩的時間,整天的時間排得滿滿的,可有時不由自主地說了幾句髒話,同桌就大聲說:“陳佳清說髒話。”我心虛虛的,有種犯罪的感覺。如果是差生,說不說都沒人管,就是上課喝水睡覺老師也不管。唉!說著說著,心裡就不由自主地羨慕起差生來了。同學的不理解,父母和老師地期待,讓我感覺活着好累好累。要是我是個差生,有進步了還可以得到老師的表揚呢!可好學生呢?好象必須要做對,如果錯了,就會讓同學看不起。差生以為我們好學生喜歡讀書,喜歡考試,喜歡做作業,但他們錯了,我們也不喜歡學習,因為學習太苦,太累,我實在不敢想象以後初中,高中……有多苦。 

  唉!真希望我是差生啊!那樣父母就不會對我有太大的期望,這樣,就算我完成不了他們的期望,他們也不會過於失望。

您正在瀏覽: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