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距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距離有多遠呢?這是因人而定的。一些生活艱苦的人會認為幸福的距離太遙遠了;而快樂的人會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但有些人恰恰相反。

  這是為什麼呢,我想有以下兩點:

  1、有些人嚮往的是物質上的幸福。

  2、有些人嚮往的是精神上的幸福。

  從前,有一個關於漁夫和金魚的故事:一天,漁夫出海打漁,意外捕到了一條金魚。就在這時,金魚發話了:“別殺我,我可以滿足你任何願望。”漁夫心軟了,說:“你回去吧,我不賣你。”“謝謝你,你會有好報的。”金魚說著,就朝大海跳去了。

  回到家漁夫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太婆,老太婆大聲呵斥:“你傻啊,家裡的臉盆壞了,都不能裝水了,快去換個鐵盆子來。”漁夫想了想,朝大海走去。“金魚你在哪?”漁夫朝着大海喊道。金魚蹦了出來:“怎麼了?”“我家臉盆壞了,你可以給我一個鐵臉盆嗎?”漁夫說。“好,你家有一個臉盆了。”漁夫回了家。老太婆手裡正拿着一個臉盆。這時老太婆又生氣了:“你不會要他給我一件衣服嗎?”於是,漁翁又去找金魚。金魚又變了很多衣服。最後老太婆越來越多的願望要實現。金魚生氣了:“你會一無所獲。”說著,金魚就跳進了大海。

  “轟隆”一個雷霆把漁翁的房子燒了,最後如金魚說的那樣一無所獲。

  對啊,人在物質上永遠都不滿足,有時還會讓人產生貪念,就像這個老太太一樣,最後一無所獲。

  我們常說“知足常樂”這真是句至理名言啊。有時你知足了,你就會快樂。就像電視上的廣告:一個野人去捕魚,結果抓了一隻蝦。後來一想,蝦也不錯。於是,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有時,物質上的滿足可能會讓你快樂,可遠遠不及精神上的滿足。其實幸福的距離離我們並不遠,只要你用心體會,幸福就在你身邊。

  湖南衡陽耒陽市港湘實驗小學六年級:蔣亦龍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