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續寫《少年閏土》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續寫《少年閏土》1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續寫《少年閏土》1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畢業作文

  續寫《少年閏土》

  閏土從口袋裡拿出一對貝殼說:“沒有辦法改變的,我這裡有一對貝殼,你一個我一個,這樣,我們無論走到天涯海角,看見這貝殼就算看到對方,好么?”

  正月過去了,與魯迅形影不離的閏土又要離開了,閏土與魯迅都非常傷心,但這是不能改變的。

  魯迅送閏土到了大門口,眼淚汪汪地說:“閏土弟弟,你能不能不走?”

  閏土聽了,淚水在眼眶裡打滾,說:“樹大哥,你我是形影不離的小夥伴,我怎麼捨得離開呢?但事實終究是事實怎麼也改變不了的。”

  魯迅抱住閏土說:“雖說如此,但是我還是不願意讓你走啊。你可以借口在我家做工,那樣,我們兩個人又可以在一起玩了。”

  閏土緊緊抱住魯迅說:“沒辦法,上帝讓我們離開,我們能有什麼辦法呢?俗話說‘千里有緣來相會’,我們只要有緣就算相隔千里之遠也能相會。”

  魯迅又說:“如果我們兩個人沒有緣分呢?”

  閏土從口袋裡拿出一對貝殼說:“沒有辦法改變的,我這裡有一對貝殼,你一個我一個,這樣,我們無論走到天涯海角,看見這貝殼就算看到對方,好么?”

  魯迅雙手接過貝殼,連連點頭說:“好!”

  時間不等人,閏土的爸爸拉走了閏土,閏土不住地回過頭,並揮揮手,直到看不見。魯迅默默地站在門口,看着閏土離去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續寫《少年閏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續寫《少年閏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