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chapter.2.]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chapter.2.]_1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小景

下課,水沫殤側頭盯着冷舞。不知道為什麼,她喜歡盯着冷舞的眼睛看。那高深莫測的眼瞳似乎可以將人捲入過去。而冷舞那一頂烏黑的頭髮別著水晶櫻桃的髮夾,除此以外,身上沒有任何裝飾品。 

  天然的美。 

  但在她的身上,只能有一個字:冷。全身都散發著寒氣。 

  不知道她這漠然,曾經拒絕過無數個人的接近。 

  朱自清說過:默默時,時間便從凝然的雙眼流過。時間就這樣消失了。轉眼,到了第三節課,體育課。 

  其實魂囈里的體育課,實際上就是讓學生帶上寵物在整個學校逛。 

  這也是冷舞最喜歡的課,她可以帶着月湮去她的秘密小屋。 

  在她入學之前,她曾經來過魂囈,並找到了一個十分隱秘的屋子。雖然那只是一間破舊的小屋,但十分安靜,十分中冷舞意。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冷舞滿意的地方沒超過三個。 

  她同月湮來到小屋,月湮像知道冷舞的心思一樣,自己躺在冷舞旁邊睡覺,冷舞則安靜地想着某些事,時不時用筆在一張潔白的紙上塗塗畫畫。 

  突然,屋外傳來一陣腳步聲。聲音細微,不靜聽是不會知道的。月湮馬上醒來,跳到冷舞的肩上。冷舞則收起筆和紙,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 

  冷舞正準備離開時,小屋的門開了。強烈的陽光頃刻斜射進來,弄得冷舞和月湮都被迫閉上眼睛。 

  “咦?你是?”一個身影出現在門口。見有人在此屋,疑惑地問。那個人一直以為這個小屋很隱蔽,應該沒人發現才對。 

  待冷舞習慣了陽光,睜開眼。眼前是一個十分養眼的帥哥。淺棕色的碎發,像剛睡醒般凌亂。冷舞看到他嘴角微微的上揚,她就知道這個人是太陽二號,不可惹,便準備出去。 

  “  喂喂,你很沒禮貌叻。”那個男生雖然這麼說,可還是笑着,絲毫沒有生氣的語氣。 

  冷舞不耐其煩地看了那人一眼,很禮貌地回一句:“何需回答?”這一句,那男生無語了。冷舞宛然一笑。剛還被那男生看到,他暫時呆住了。 

  可當他回神過來,冷舞已經消失了,只留下一縷白煙。他突然收斂笑容,無力地坐在地上,靠着牆,嘆了一口氣。忽然覺得像抓住什麼東西,一看,是一張紙。字跡繚亂,卻有一種獨特的美。 

  他看了上面的字,笑了。將紙條放進口袋,離開了。 

  中午放學,食堂人山人海,都在搶吃。因為魂囈上午上五節課,中午準備的飯又少得可憐,跟一般學校的軍訓沒差多少。 

  幾乎全校的人都在食堂,除了冷舞和沫殤。她們都在教室里。 

  冷舞依然望着窗外,眼神十分迷離,似有一團霧蒙住了她的眼。沫殤知道冷舞想起一些傷心事,便走過去打招呼:“你好,莫同學。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她的話讓冷舞又變回之前的漠然。她淡淡打量沫殤,居然問一句:“名字。” 

  沫殤聽到冷舞跟她講話,十分驚訝,差點忘了需要回答冷舞的問題。但那只是差點,她還是十分禮貌地回答:“水沫殤。” 

  這個名字讓冷舞突然怔了一下。連沫殤本人都十分鬱悶,她的名字有這麼可怕么?沫殤不由得這樣問自己。 

  “你說……你叫水沫殤?”冷舞難得說了超出四個字的話,之前好象多說幾個字會死一般。 

  沫殤點點頭。 

  冷舞回過神,抱歉地點點頭,又轉頭望向窗外。 

  “額。”沫殤碰了釘子,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鼻子。 

  冷舞突然說:“你姐姐是冷楓落嗎?” 

  沫殤震驚。這個名字有多久沒聽到了…… 

  那個男生口袋裡的紙張,上面只有一句話:上帝是個偉大的作家,譜寫那麼多人的命運,沒有一個人重複。

您正在瀏覽: 逝[chapter.2.]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chapter.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