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秋忙春忙到全年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秋忙春忙到全年忙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王倒在靠椅上伸了個長長的懶腰,終於送走了最後一位村民,這一上午她整整接待了五位前來辦理“家電下鄉”政府補貼手續的農民,這其中居然有三位農民辦理的是電腦補貼手續。累雖累點,但小王心裡還是無限的欣慰,稅收發展了,國家富強了,稅收反哺民生,農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殷實了,這比啥都高興。

  說起小王那是讓全鎮農民都羨慕的工作,人家是在鎮財稅所吃“皇糧”的,以前誰家要是有這麼個親戚,到秋天減免個農業稅啥的,准好使。一提起這收農業稅,小王打心眼裡往外打怵,忙點、累點到沒啥,可是那份提心弔膽勁叫她現在都忘不了。

  1989年秋,還不滿20歲的小王便走上了工作崗位,正趕上莊稼也都上了場院,為完成農業稅稅收任務,全鎮打響了稅收攻堅戰,鎮政府的所有機關幹部全部下到村屯一線,催公糧,抓稅收,保完成。雖說小王當時剛參加工作,但身為稅收員的她更是責無旁貸,跟其他同事一同進村入戶。當時的工作給小王的感覺就是一個字“忙”,人家都說農民是“一秋要比三春忙”,可給小王的感覺農村稅收這活那才是真正的秋忙。白天要入戶搞宣傳、作動員,晚上還要分析情況,研究對策,收上來了稅款還得連夜返回鎮里,入帳,開票據,統計數據,忙到後半夜是家常便飯。

  忙點,累點,小王都不怕,就怕費力不討好。那時農民納稅意識差,小王一行人成了村民中最不受歡迎的人,遇到通情達理的農戶,幾次上門,人家便會交上稅款,可遇到不講理的主,不但不交稅,還把你往門外推。一次,有個野蠻的主居然惡意地放出狗來,幸虧小王跑的及時才倖免被咬,現在想起來她還后怕。也難怪,那時的農民沒有別的進項,一年到頭就指着那點地打出的糧食,去了交稅費的,你讓他拿啥去養家糊口。得,符合條件的能減免就減免了吧。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農民也搞起了多種經營,經商辦廠,養殖加工,多品精種,齊頭並進。腰包漸漸鼓了起來的農民,納稅意識也隨之增強了。這回小王再也不用下鄉催稅了,秋收一過,農民便會主動上來繳納農業稅。國富民強,反哺農業,這不,2004年開始國家採取減輕農民負擔措施,取消了皇糧國稅,農業稅這一稅種徹底退出了歷史的舞台,小王秋忙的日子也成為了歷史。

  春天對於小王來說本是輕閑的日子,可是自打2005年起小王的春天異常地忙碌起來。下鄉統計耕地種類、畝數,核實補貼款項,計算補貼數額,填發糧食補貼通知書,天天忙的小王樂呵呵的。糧食直補,綜合補貼,望着年年增加的補貼錢數,農民的臉上樂開了花。這回小王的工作來了個大變樣,從秋忙變春忙了,她也成了農民最受歡迎的人,時不時地便會有村民扯住她問:“快幫大叔算算,今年我家能拿到多少補貼?咱農民算趕上好時候了,種地不但不交稅了,國家還給發補貼,這真是千載難逢的事呀!”

  芝麻開花節節高,好事還在後頭那。小王早就知道今年忙得會更早,這不,國家為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開展了“家電下鄉”活動,買家電得補貼。春節剛過,小王便忙開了,核實相關手續,查看購買憑證,錄入數據信息,劃撥補貼款項。讓小王沒想到的是購買家電的農戶這麼多,一天就要接待七八份前來辦理補貼手續的,而且竟是硬頭貨,液晶、電腦……

  農民的日子真是過得越來越富足了,看這架勢小王全年都得忙起來了。

  從秋忙到春忙,再到全年忙,小王的工作真是年年都有新變化。

  黑龍江省北安市城郊鄉新維小學六年級 張照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從秋忙春忙到全年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秋忙春忙到全年忙 暫無評論